金融機構頻出亂 黑客攻擊新手段?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本週四,由於出現技術故障,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的股票交易中斷了三個小時。受其影響,納斯達克期權交易市場也隨之停擺。週五,納斯達克的CEO格雷菲爾德表示,對週四的事件表示失望。

格雷菲爾德在接受電視採訪時稱,週四發生的事件,他感到深深失望,同時解釋說“我們並不完美”。

格雷菲爾德表示,已經採取合理有序的方式來處理這次的交易問題。

作為美國第二大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將這次交易中斷歸咎於技術故障,讓一些專家感到擔憂。

喬治城大學教授詹姆斯•安吉爾:“這件事對納斯達克的名聲來說肯定是個打擊,不過真正的問題是到底是甚麼引起的,只是技術故障?如果是黑客攻擊,或者恐怖襲擊,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必須找到幕後的主使。”

近年來,技術故障頻頻威脅金融機構運作,2010年5月紐約證券交易所遭遇“閃電崩盤”,2012年5月納斯達克在臉書上市期間遭遇技術故障,慘遭1000萬美元罰款﹔本週,高盛剛剛遭遇技術故障,納斯達克隨後也因技術問題停擺。金融系統如此高頻率的技術故障,不能不讓人更多關注是否還有更多其他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