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投出一片天 少年拼進籃球名校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這個世界上,在逆境中拚搏或者是身殘志堅的感人故事有很多,很多人被這些故事激勵著,同時又用自身譜寫的故事去激勵更多的人。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講述這樣一個故事,故事中,一位殘疾的美國少年,用一只手臂託起了自己的籃球夢。

在球場上,不管是帶球突破、遠投、近切,樣樣都難不倒扎克•霍德金斯,看起來就跟許多優秀的球員沒有兩樣。但是,你相信嗎?霍德金斯竟然只有一只手。

身高1米93、體重86公斤的扎克•霍德金斯從一出生就沒有左前臂,但是這位熱愛籃球的堅強男孩,從不曾以殘疾當藉口,苦練球技,尤其練就了精準的外圍遠投。

扎克•霍德金斯:“小的時候我就相信,我能打好籃球。”

這位喬治亞州的男孩,在進入米德爾頓高中後,迅速幫助米德爾頓高中在喬治亞州的高中籃球隊中名列前茅。他平均每場為球隊拿到12分,尤其不可思議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60%以上,比那些雙手健全的球員還要精準。

扎克•霍德金斯:“當我在球場上打球和訓練時,我甚至想不起來我缺少一只手臂。”

如今,霍德金斯的出色表現已經征服了多所大學的教練,佛羅里達大學已經給他留出了位置,阿拉巴馬大學與南伯明翰大學也向他發出了邀請。扎克•霍德金斯,用一只手臂託起了自己的籃球夢。很快,他將在賽場上實現夢想。

扎克•霍德金斯:“只要你想,就能做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