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仗義相助 救活命危貓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新西蘭有一隻咪因為誤食老鼠藥而奄奄一息時,幸好有一條狗仗義相助,捐血給素昧平生的小貓,才讓這隻貓咪得以死裡逃生。

據了解,小黃「羅利」(Rory)16日因誤食老鼠藥而癱軟在地,連忙送到獸醫院後,由於飼主愛德華茲(Kim Edwards)不知道牠的血型,致獸醫海勒(Kate Heller)不敢貿然輸血,以免貓咪小命不保。

眼看羅利命在旦夕,有9條命也不夠死之際,海勒決定將死貓當活貓醫,拿狗狗的血來救貓。因此,愛德華茲向朋友惠特摩(Michelle Whitmore)請來救兵,貢獻她的黑色拉不拉多犬「梅西」(Macy)來捐血救貓。

以前未曾這樣試過的海勒說,輸血過程非常順利,原本癱軟的羅利在1小時後就沒事般地吃起餅乾來了;愛德華茲也說,輸了狗血的羅利並未變成汪汪叫的小狗,還是一隻會喵喵叫的小貓,也沒像狗一樣會叼報紙,一切如常,並無異狀。

研究顯示,貓若輸錯不同血型的貓血會致命,但若輸入狗血,不論血型,不會有嚴重的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