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別超速 一旦過界吃罰單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一般民眾與交通警察交涉時常心存畏懼甚至有負面情緒,其實他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障大眾行車駕駛的安全。本臺記者特別訪問加州高速警察局的新聞官,澄清民眾常有的錯誤觀念。請看報導。

開車超速五英哩不會吃罰單,這是真的嗎?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新聞官克里斯(Chris Baldonado, PIO of CA Highway Partol):「不對,這是錯誤觀念,公布的速限就是最高速限,如果高速路上顯示每小時65英哩,你每小時開66英哩,你會吃罰單嗎?當然有可能。也要考慮路況,如果下雨或開到65英哩會不安全,你就應該減速。」

其實洛杉磯縣市警局與高速公路巡警的業務相同,就是管轄區域不同。巡警的勤務範圍包括所有加州高速公路,還有一些個別縣市政府管轄範圍之外的少數地區。

他誠懇的告誡觀眾,開車除了不要超速,也不要打電話或發簡訊,且一定要繫上安全帶,車禍現場因為沒有繫安全帶而受重傷的孩童,是他執勤時最不願見到的事。除此之外,酒醉駕車更是要不得的行為,一旦被捕將面臨嚴重的懲罰。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新聞官克里斯:「被關進牢裡,駕駛資格被取消,還要支付法院費用。」

巡警們還會參與社區安全教育推廣等活動,例如提醒孩童不要穿越馬路或與陌生人講話,老年人開車時要注意眼睛視力的變化等等。

克里斯表示,警察學校裡沒有故意教他們要板起撲克臉孔,民眾看到執勤中的警務人員,可以跟他們微笑問好。此外他們只負責安全相關業務,並沒有與法院或移民局合作,不會將無合法居留權的駕駛人遣返出境。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