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被指化武屠殺 美歐吁聯合國調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反對派造成大量傷亡的指控,震驚西方社會。包括美、英、法、德等西方大國當天呼籲聯合國立即進行全面調查。

美國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要求聯合國緊急調查對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並督促敘利亞當局無條件配合調查。

白宮發言人尼厄斯特在聲明中強調,聯合國調查人員“必須立即獲得接觸當事人或目擊證人的途徑,並在沒有任何干擾和操縱的情況下收集證據。”

英、法、德等國也呼籲聯合國立即全面介入調查。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如果事情屬實,意味著敘利亞對化學武器的使用已經驚人的升級,我們必須找出責任人並追究責任。”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法國呼籲已經在聯合國執行任務的人員能立即前往調查,是否在幾個小時之前確實發生了大屠殺。”

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如果是真的,人類將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詞來形容這樣的行為。因此,已經在敘利亞的聯合國化學武器檢查員們,能夠全面介入並檢查此事就非常的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透過發言人表示,對這一消息感到震驚,而安理會也在當天召開緊急會議進行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