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污水泄漏嚴重性跳升兩級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傳出高達300噸放射性污水泄漏後,有關當局隨即將這次核事故提升為「嚴重事故」的3級,等於比原先暫定的1級嚴重100倍。

日本核能管制委員會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星期三決定,按照國際核能事件輻射泄漏的標準,將福島核電廠泄漏升級到第3級的「嚴重事故」。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長田中俊一形容這不是單單提高監管結構就能解決,後續問題還會接踵而來。他表示,當局必須有能力面對比實際情況更糟糕的危機。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長田中俊一(Shunichi Tanaka):「現在我們必須研究如何降低危機,如何預防這起事件變成一個致命、嚴重的災難。」

工作人員在洩漏污水的儲存槽周圍囤放沙袋,試圖吸收以形成水窪的污水,但由於危險性非常高,必須不斷輪班。目前大部分污水已經從地面上消失,可能已滲入土壤或流入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從任何方面看,這都是可悲的。(日本)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儘快停止洩漏污水。」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福島三座核電廠爐心熔毀,該事件被定為第7級,也就是最嚴重的核災事故。最新的污水洩漏事件是繼311之後,日本福島發生的最嚴重的核危機。

營運商東電公司星期三股價下跌13%,顯示事件發展讓投資人憂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