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開民宅紗門 淡定午睡後離開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Naples)的一戶人家,近日突然有一隻大黑熊大喇喇地打開紗門,漫步到門廊,舒服地在沙發旁打盹約1個多小時,然後又淡定地離開。

女主人愛麗絲(Alice Macdonough)14日外出與朋友共進午餐時,收到兒子梅森(Mason)發簡訊通知家裡有一隻熊!起先不相信的她,在收到19歲的保母海莉彼得森(Hayley Peterson)傳了大黑熊的照片後,就急忙奔回家。

愛麗絲說,她告訴保母和小孩躲在房間內不要出來。「我的孩子們都嚇壞了,他們是用匍匐前進的方式,在地板上爬到房間,因為他們怕熊可能會看到他們。」

愛麗絲回家的聲音驚醒了黑熊,「因為牠轉身,眼睛直直地看著我,然後就走開。」

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委員會(FWC)擔心黑熊喜歡在愛麗絲家午睡,可能會再回來,希望能在她家的前廊設下陷阱。不過,愛麗絲認為這樣做不太人道,不希望他們把熊安樂死。「我們採取預防措施,告訴男孩子不要急著跑來跑去,而是要環顧四周,謹慎行事。」

愛麗絲一家人並非生活在蠻荒地區,當地還有一條大馬路,也沒有任何林地。愛麗絲說,「原本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有多罕見,直到我跟FWC人員談到此事,他說看到我的影片,他的下巴砸在地板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