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衛士吳立紅在美得獎恐被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被民間譽為“太湖之子”的吳立紅,現在被當局監禁在家中,他曾被中共當局判刑3年。8月17日他獲頒“視覺藝術家協會”授與的“捍衛言論自由獎”,他也通過越洋電話連線洛杉磯的頒獎現場。請看記者來文迪、錢湧進的報導

伍國慶是前加州眾議員,他聽取民意後起草了法案AB 685,將用水權納入人權的範圍,目的使加州居民享有安全用水權。視覺藝術家協會同時也為他頒發了“捍衛言論自由獎”。

伍國慶:“水是生命,水是健康,水是孩子的未來,水是未來的經濟,人們花更多錢買水的時候,那就剩較少的錢買食物了。”

另一位獲獎的就是被監禁在家的吳立紅。代表他來領獎的女兒吳韻蕾現場連線了他。

吳立紅電話連線:“我認為這個懲治腐敗打擊環保維權人士非但不支持我們那個政府,這些貪官在變相的打擊我,我告訴新加坡聯合早報:污染和腐敗這是分不開的,他們對我的打擊,等於打擊了更多的環保人士,非但使出酷刑,現在身上還保留著刑訊逼供的傷疤。”

他還因曾上書胡溫關注太湖污染問題,去年又在《紐約時報》做廣告呼籲習近平重視環保,致使他成為當局的眼中釘。

吳立紅:“今後你們聽不到我的聲音,我就被他們秘密地消失掉了。”

這遲來的頒獎儀式本應在今年5月進行,當局扣押了母女的護照,還讓吳韻蕾的大學 連續兩次篡改她的論文答辯日期,但是最後在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和視覺藝術家協會劉雅雅女士的幫助下成功來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