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誰更牛 「空中花園」後又現「空中廟宇」(組圖)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棠綜合報導)繼北京教授張必清的「空中花園」遭到曝光後,深圳南山區一處千萬元級的「空中廟宇」也被舉報涉嫌違章搭建。

涉嫌違建的樓宇天臺,位於南山區華僑城片區的「美加廣場」DE棟,旁邊是世界之窗和歡樂穀,坐擁無敵景觀。近距離觀看,這處搭建物外觀酷似廟宇。

從舉報照片看,廟宇的屋頂不僅鋪了琉璃瓦,還有「雙龍戲珠」,雕龍刻鳳,不亞於深山裡的正規寺廟。有住在同一棟樓的居民表示,廟宇的主人經常在裏面「做法」,偶爾還會有冥幣飄進他們家裡。

有鄰居說,「經常有燒的灰掉下來,我們也沒上去,是私人的,建了好幾年了。」

舉報人表示,涉嫌加建「廟宇」的戶主在深圳市裡有背景,一直無法查處,此前連媒體也不敢報道。 附近的地產仲介說,「美加廣場」住宅均價約每平方米3萬元,頂層複式總價更是超過1500萬元,所以住的都是達官貴人。

羊城晚報記者報導,他曾試圖通過消防樓梯爬到DE棟的樓頂,卻被一道門堵住,門外安裝有指紋密碼鎖,牆上也有兩個監控攝像頭,可謂守衛森嚴。在記者拍攝期間,門的另一側傳出犬吠聲。近距離可看到廟宇周邊種植有大量草木,更有人員在內走動。

南山區沙河街道副隊長劉民興說,他們曾先後五次到實地調查,並於15日下發《協助調查通知書》,但涉嫌違章搭建的業主每次都不願意開門,執法隊直到目前也無法確定到底是哪戶人建的「空中廟宇」。劉說,「這種樓頂的搭建,拿到批文的可能性很小,幾乎可以定性為違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