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動盪不止 美檢視對埃金援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面對埃及局勢的持續動盪,美國官員表示,政府正在重新審定對埃及的政策,以決定是否中斷對埃及每年15億美元的援助。此前,美國已經取消了和埃及的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星期一表示,由於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推翻以後暴力衝突不斷,美國國務院正在審視是否需要削減對埃及的經濟援助,不過目前還沒有定論。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則警告,埃及臨時政府必須包容各黨派,與各方和解。黑格也承認,埃及是主權國家,美國影響埃及未來的能力有限。

在被問到美國是否已喪失了對埃及的影響力時,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回答說,歐巴馬總統已經做出了兩項決定,可以對埃及政府產生影響。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第一項決定是,推遲即將向埃及交付F16戰鬥機。還有,總統也宣佈,取消與埃及被稱為光明之星的聯合軍演。」

厄尼思特也透露,美國高級官員正在和開羅高層會談,以決定是否繼續援助埃及,但美國不打算認定埃及罷免民選總統穆爾西的行動是否是政變。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們已得出結論,就推翻穆爾西是否屬於政變下結論,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按照美國聯邦法律,美國必須停止對一個軍事政變國家的援助。

厄尼思特強調,制定對埃及的決策,必須遵循美國法律,並符合國家安全利益。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