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批清華教授發「亡國言論」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的「御用文人」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發文稱中共集體領導制度明顯優於美國「個人總統制」,引來港媒的痛斥,如此顛倒黑白、奴性無恥,足以亡國。

8月16日,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胡鞍鋼在《環球時報》上發表文章,對中國和美國的政治體制進行了對比,最終的結論依然是御用文人筆下專有的世界級笑談:中國的「集體領導制」明顯優於美國的「個人總統制」。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施友朋的評論文章痛批胡鞍鋼稱,堂堂清華大學教授說出這樣的「高見」,若然胡鞍鋼這番話不是「反話」,那麼就如有學者說,研究人性,與其在哲學系裏聽教授高談闊論,不如到動物園裏去看禽獸張牙舞爪。教授不認真研究、做學問,如此矇著心胡言亂語,誤人子弟,無過此者。

文章還稱,事實上,即使普通老百姓,也不會否定美國的總統制,它充分體現民主與法治的可貴,否則,大陸那些貪官裸官,也不會一個個往美國跑,真有錢的,懷了孕,要往美國生,大學要去美國上!

文章最後表示,如此顛倒黑白、滿嘴放屁的「教授」,如此偷生獻媚,比文首所說的城管,無疑更等而下之,前者的惡,頂多令人厭;後者的奴性無恥,足以亡國。

中共御用文人卑劣低下的人品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這類文人的重要特點是完全沒有了傳統士大夫的氣節,而是懂得如何服從中共的意志,為中共的專制統治辯護;知道要讚美誰,知道要罵誰;知道要迎合誰,知道要打擊誰。

從1949年中共建立極權統治后,這類知識份子就層出不窮。比較典型的如被稱為「紅色知識份子」的郭沫若。他不僅對共產黨領袖極盡諂媚之能事,而且是「黨指哪兒就打哪兒」。雖然當不斷為其樹立「光輝」的形象,但其卑劣低下的人品早已為眾人所不齒。

周曉輝還稱,古人有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也就是說,士是中國社會的中心,應該有最高的人生理想,應該能負起民族國家最大的責任,甚至要有犧牲精神。可是,在中共的洗腦和恐怖壓制下,越來越多的知識份子沒有了脊樑,而上述人格扭曲的知識份子更是成為了中共政權欺壓、欺騙世界和百姓的幫凶,其對社會、對人民的危害並不亞於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