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致鐵路中斷 8萬旅客受阻 廣州站大亂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受近日粵北地區持續強降雨影響,大陸京廣線粵北山區樂昌至坪石段多處反覆出現泥石流。從8月17日晚起,廣州火車站被迫停運,售票大廳臨時改為退票大廳。估計超過8萬余名旅客受阻。

據大陸媒體報導,「尤特」颱風給粵北山區帶來的密集的降雨已持續4天,多處地段降雨量高達200毫米。強暴雨造成樂昌地區旱澇急轉,之前兩個月的乾旱使得該地區土質鬆軟得如同「麵包粉末」,持續3天的暴雨沖刷著鐵路附近的山體。

16日晚19時29分許,京廣鐵路樂昌張灘至土嶺間上行K1991+400M處發生一起山體石塊滾落事件,剛好經過此處的K642次列車第13節車廂玻璃被滾落的石塊砸破,列車上4名乘客受傷。

之後在短短1天之內5次發生泥石流、山體坍塌。17日19時58分,京廣線再次中斷行車。5次泥石流累計坍塌30萬個土方,「相當於壓下來一座小山」。

自18日零時起,廣州火車站往各個方向的列車全部停運。廣州站開放45個退票窗口。18日晚廣州火車站北上京廣鐵路列車仍停運,恢復正常運行時間尚無法確定。

在大陸記者採訪的退票旅客中,有一部分是孩子和學生。很多父母在廣州打工的孩子利用暑假時間來廣州和父母團聚。快到開學時間了,孩子們因火車停運無法按時返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