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薄熙來22日開審 薄谷家族分裂?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趙培:中共濟南市中級法院公布薄熙來將會在8月22日公審,罪名還是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海內外各大媒體等了一年的審薄大戲終於要上演了。這個時間點剛好是中共北戴河會議之後發生的,說明中共各派針對薄熙來的判決已經達成了共識了。

在北戴河會議之後,關於薄熙來案的周邊新聞主要有三個。第一個是海伍德的母親發聲明要求谷開來賠償殺死海伍德的損失。同時,曝光的是海伍德的妻子王露露還在北京,要求谷開來賠償大概3000萬到5000萬人民幣。這個數字立馬引發外界對於薄熙來貪腐數字的質疑,王露露對於薄家貪腐數字只是知道海伍德掌管的一部分而已,這個數字已經超過2500萬了。如果公開審判薄熙來的貪腐金額少於這個數字,中共就是自己扇自己嘴巴子。

第二個新聞是,薄熙來家族和谷開來家族矛盾重重。《華爾街日報》說,谷開來將會在薄熙來案中作證指證薄熙來。據說,薄熙來十分惱怒並表示,如果谷開來出來作證,將會當庭要求與谷開來離婚。

香港媒體爆料說,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妹妹薄小瑩都指責谷開來害了薄熙來,甚至認為薄熙來與谷開來的失敗婚姻是一種恥辱。薄家是希望把薄熙來的貪腐指責一部分推到谷開來身上,讓薄熙來判得輕點。現在看來,谷開來身後的太子黨谷家與薄熙來家族已經分道揚鑣,各自謀求減刑。可以說,谷開來家族勝利了,谷開來已經交代薄熙來罪行並且作為證人。

薄熙來和谷開來本來就是政治夫妻,平時各自都有自己的情人。外媒曝光了谷開來與英國人在海外雙宿雙飛,中共自己曝光了薄熙來與多名女子保持不正當關係。薄谷的政治夫妻表現在共同作惡上,薄熙來在遼寧殘酷鎮壓法輪功學員,甚至幹出了活摘器官的罪惡。谷開來就在大連開屍體加工廠,可以說是罪惡一條龍。

第三個新聞是,審判王立軍案的審判長在薄熙來案開審之前突然提前退休。在審判王立軍案之後只有檢察院立功了,而法院並沒有給於立功獎勵,這說明中共高層有相當一部分人對這個判決是不滿意。在薄熙來案開審之前免職王立軍案審判長是警告濟南法院不要犯同樣錯誤。

王立軍案的審判分為秘密審判和公開審判兩部分。秘密審判的罪行是叛逃和濫用職權,說是涉及國家機密,但是判得都很輕,都是2年。叛逃罪大家都知道,據媒體報導濫用職權罪主要指的是王立軍聽從薄熙來命令竊聽高層電話。這個相當於“謀反”,但是成都法院才判了2年,從中共角度看即使是從犯也是量刑太少。

在薄熙來的罪名中,中共宣傳突出貪腐、受賄可以淡化“濫用職權”,是不想外界看出中共黨內已經分崩離析到謀反的地步了。如果王立軍是“謀反”從犯的話,薄熙來就是“主犯”。未來薄熙來的量刑不取決於貪腐金額,很可能是看中共黨內對“謀反”處理的各派妥協結果。

從薄熙來罪名來看,不論結果如何,中共各派已經徹底分裂,一旦利益衝突就是火拼。整個中共從政治局到村長都已經腐爛到家,就像癌症晚期病人一樣,無藥可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