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用「敵對勢力」嚇人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訊】【袁偉時:用「敵對勢力」嚇人】上海高級人民法院代院長崔亞東,昨天被貴州省公安廳幾十名前下屬實名舉報貪腐、濫用職權吃喝購車等「16宗罪」, 每年拿走6噸茅臺酒。此公沒有法學學習經歷又無普通大學學習經歷,根本不符合任職條件。上海法官集體嫖娼事件後,他揚言此事「給境外敵對勢力提供可乘之機」!請注意:用「敵對勢力」嚇人,往往是腐敗分子抗拒輿論監督的武器!

【團結就是力量:關注陳寶成就是關注我們自己】為什麼關注和支持陳寶成先生抗拆維權?寶成以血肉之驅,為我們這些人在維權在抗爭在爭取權利在維護尊嚴。幾乎我們每一個人都面臨著強拆、且以所謂的「非法拘禁」罪為名而被羈押的現實可能性。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陳寶成」。關注陳寶成,就是關注我們自己!

【石述思:中國證券市場的監管水準】8•16是一個可以記入史冊的日子,三分鐘時間,大盤暴漲近3%。A股市值總計14萬億,光大的一個烏龍指花 了72億,帶動了中石化等絕對權重股瞬間漲停,十分鐘總市值增加3400億元。光大以自殺的方式,向全中國股民證明瞭中國證券市場的監管水準堪比中國足協,粗糙原始滯後,此舉疑似社會公益行動,無比悲壯。

【老徐時評:現有體制下碩鼠成群不奇怪】自古以來管糧食的人特容易腐敗,因為那時沒啥其他可貪的東西,連俸祿發的都是糧食。如今不管怎麼改朝換代,管糧食的依舊貪,而且變本加厲。中儲糧僅河南就查出110人貪腐,騙國家糧食資金超7億,可謂碩鼠成群。這些碩鼠夠笨的,一把火不就解決問題了嗎?現有體制下碩鼠成群不奇怪,有抓碩鼠的貓才奇怪!

【辣薑:他們不是爹生娘養】如果沒有視頻我肯定不信發生在江蘇宿遷的這一幕:拆遷人員先將老人夫婦按入污水塘中,且反覆踹下去,然後再跳下水塘拚命地踩……。這段視頻告訴我:他們家沒有老人,他們不是爹生娘養的,他們遠比延安跺頭城管厲害多了!

【鞠健夫的私媒體:有事找員警這話該改了】河南民警酗酒將別人七月大女嬰抓起摔地,重傷。有事找員警這句話該改改了!看河南法院怎麼處理系統內人?

【草根論者: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的怪論】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程恩富就固執地認為,中國應該推行更為嚴厲的「獨生子女政策」,即「城鄉一胎、特殊二胎、嚴禁三胎、獎勵無胎」。他希望中國總人口應該逐漸減至5億人左右。——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真是掌握了馬主義真諦。搞掉中國8億人,那該實行多殘忍的政策?

【郭海臣:你們做得也忒過了吧】既然是國有,就該全國人民共同擁有,但現在國有企業的利潤好像跟老百姓沒半毛關係,這錢都哪裡去了?是侵吞了,還是私佔了?有這麼多國有企業產生這麼巨大的利潤,百姓卻享受不到,還要繳世界上有史以來最重的稅賦,你們做得也忒過了吧。

【李劍芒:一個巨大的歷史嘲諷!】這個國家的歷史是用農民血寫的,前三十年農民被搶劫是為了社會主義積攢工業,餓死數千萬,後三十年農民被搶劫是為了資本主義積攢資本,血淋淋的搶奪土地。馬克思說共產黨人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可中國共產黨卻是由農民組成的。這個農民黨卻變成了中國歷史對農民最殘酷的統治者。一個巨大的歷史嘲諷!

【袁嶽:最可怕的】最可怕的不是犯錯,而是犯錯了死不承認,還把說出來的人打成壞蛋;最可怕的不是貪腐,而是貪腐的人不需恐懼,還比清廉的人理直氣壯,甚至有權清算挑戰他的人;最可怕的不是失職,而是明目張膽不負責任,甚至讓要求他負責的人最後承擔了責任;最可怕的不是有人無恥的,而是無恥者在主持著道德審判。

【茅於軾:中國為何沒人得諾貝爾科學獎?】 前年我去芝加哥大學開會,會議室的走廊上掛有該校獲得諾貝爾獎人的照片,有七十多位。中國有13億人口,沒有一個人得諾貝爾科學獎。一些比我們小,比我們窮的國家都有人能得諾貝爾科學獎。究其原因一是毛時代消滅了各界的精英分子,黨內如劉少奇等,學術界被逼自殺的名單有幾百人。大量優秀基因被抹掉。

【草根論者:連個負責任的政府都做不到】《官員推諉地方債:上屆借錢搞工程 本屆絕不還債》說:「上任借了錢搞工程、搞專案,有口碑也有政績;本屆政府絕不能勒緊褲腰帶還債。」一些地方甚至流傳著「幹滿一屆是熊蛋,兩年有效是水準,三年挪窩有能耐。」——上屆政府借了債,本屆政府不認賬,連政府也成了長官的私器?連個負責任的政府都做不到,卻口口聲聲要做「負責任的大國」?

【謝作詩:高房價的危害】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已經成為一個收入轉移的巨大機器。只不過,這個機器從事的是將廣大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向少數高收入人群和特權人群轉移的工作。

【日天巨人:你有這樣的環境嗎?】總有五毛說,倘若我們的小販或是維權者遇到美國員警,也一樣會被放倒,甚至會被擊斃,好像我們現在已經和美國一樣了似的。問題是美國有一套公平透明的法律體系,最大程度地保護公民的人權,有新聞機構自由的報導,可以盡可能地曝光事實真相。在這種情況下,無理取鬧肯定應該制裁,但你有這樣的環境嗎?

【榮劍:官員政治智商為何會普遍下降?】首先,現有的官場機制是一個負淘汰機制,這個機制基本上是劣幣驅逐良幣,選賢概率極低;其次,官員執政基本上都是一種格式化管理,說什麼話做什麼動作,都有內部規定,必須講政治,不需要個人智慧;第三,權力壟斷和利益壟斷導致意見壟斷,唯我獨尊,聽不得不同意見。

【笑話: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兒子】董存瑞犧牲後,有關部門接他老媽進京作報告。老媽媽是個普通農婦,有關部門就教她說:董存瑞是我的兒子,是主席的兒子,是中國人民的兒子。老媽媽一上臺看見主席坐在前排,心裏一緊張說成了: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兒子。主席愣了半天,連續抽了幾支煙,扭頭問「恩來啊,我們長征的時候經過他們村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