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內閣將商 如何處理兄弟會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18日,埃及將開內閣會議討論當前危機,副總理丁恩將提議立即終止緊急狀態、開放各方政治參與及保障自由集會等人權,以化解穆斯林兄弟會和安全部隊間的血腥對立。但是,總理貝柏拉威(Hazem el-Beblawi)則主張解散遭罷黜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軍方仍封鎖幾座大廣場,夜間也實施宵禁,但首都開羅今天恢復昔日的繁忙。銀行和股市也自14日大屠殺以來首度正常營業,股市立刻大跌。

杜拜的舒阿資產管理公司(Shuaa Asset Management)主管艾默汗(Amer Khan)說:「只要街上流血,外國和區域投資人就沒有在埃及買進的理由。」

貝柏拉威譴責穆斯林兄弟會需為流血負責,提議查禁運作了85年的穆斯林兄弟會。他昨天告訴記者:「對於手上沾血,用武器對付國家及其機構的人,(我們)不會跟他們和解。」

警方14日強力掃蕩開羅兩處支持持穆希的靜坐抗議營地,穆斯林兄弟會之後在16日發動「憤怒星期五」抗議。憤怒星期五的衝突,造成至少173人喪生。

內政部說,警方之後逮捕了1000多名穆斯林兄弟會「分子」。國營通訊社說,250人可能被控謀殺、謀殺未遂或恐怖主義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