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日本文化週開幕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復古的屏風,華美的和服,古樸的太鼓,當所有這些都出現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首府布里斯本時,這座典型西方國家的摩登市區,頓時刮過一股復古的大和之風。就讓我們隨著鏡頭一起領略一下來自南半球這座時尚城市中的亞洲古典風情。

隨著一陣陣傳統的日本民族音樂在昆士蘭省布里斯本市中心最繁華的步行街上傳出,街心舞臺上,穿著華麗和服手持折扇的古典日本婦女,伴著樂曲載歌載舞,這段舞蹈拉開了2013年布里斯本市為期一週的日本文化節的序幕。此次活動由日本駐澳大利亞布里斯本領事館主辦。主辦方表示這項活動意在給澳洲人民展示日本傳統文化的不同側面。

開幕當天的節目展示包括,由日本櫻花舞蹈團帶來的傳統日本舞蹈﹔昭道館團體帶來的合氣道表演,澳大利亞相撲聯盟講解的相撲基本技巧及實戰應用,和Toko-Ton社團展示的日本傳統太鼓表演。這些表演,吸引了很多澳洲當地居民駐足觀賞。同時,表演的風格也各不相同,有的優雅有的犀利,但所有這些都是日本及亞洲幾千年流傳下來的傳統文化的不同寫照。而對於這些傳統文化的詮釋,表演者們也都有各自的理解和體悟。

昆士蘭柔道主席珀.尼爾森:「傳統柔道表演的價值觀著重於尊重和對社區的貢獻,建立一個良好的社會。就如剛剛拖悉所說,當你學會這種武術後不是為了和別人打鬥,而是更自己的如何控制自己不進行打鬥。」

Patren澳大利亞相撲聯盟主席派克.沃茲:「學習相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懂得熱愛和尊重傳統,尊敬你的對手,並通過運動可以盡你所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此項活動從8月16日持續至8月22日。

新唐人記者甄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