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軍佔領法特赫清真寺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星期六,埃及政府軍佔領了法特赫清真寺,逮捕了固守在那裡的穆爾西支持者。埃及臨時總統顧問和臨時總理都表示,可能將取締穆斯林兄弟會。

星期六,支持穆爾西的槍手從法特赫清真寺的二樓窗口向政府軍開火,政府保安部隊則使用自動步槍回擊。政府軍隨後衝入並佔領了清真寺,逮捕了幾十名穆爾西的支持者。現在還不知道星期六的衝突中是否有人喪生。

星期五夜晚,一千名穆爾西的支持者被包圍在法特赫清真寺內。星期六清晨,許多抗議者已經陸續離開,但依然還有部分抗議者留在清真寺內。

法特赫清真寺是這一輪衝突的焦點。這一衝突已經持續了4天,造成近800人喪生。

星期六,埃及的臨時總理貝卜拉維表示,由於穆斯林兄弟會手上「沾染了鮮血」,將不會和這一組織妥協。外界認為,巴拉維這番言論顯示他可能將考慮取締穆斯林兄弟會。

埃及臨時總統的顧問也表示要重申穆斯林兄弟會的合法性,他再次將穆爾西的支持者稱作恐怖份子,他還表示現在埃及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

近日來,多西方國家都對這次流血衝突表示了譴責。

埃及在中東和平中的角色至關重要,穿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也是世界貿易的重要通道。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