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8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今日大紐約】8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教堂設法官 一小時洗刷輕罪記錄
選戰大紐約 珍妮花勁頭十足 陳倩雯穩紮穩打
奧斯卡影帝羅伯特•德尼祿過70大壽
週末好去處 羅德島之旅:鍍金時代的歐洲之風

教堂設法官 一小時洗刷輕罪記錄

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如果在美國犯了輕罪,會受到懲罰留下記錄,真是很麻煩。
金然:中國有句俗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現在,這些有輕罪記錄的人在紐約有了洗刷記錄、從新做起的機會。請看本台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這是從新做好的機會。犯過輕罪,但未出庭的人,可以到布魯克林聖奧古斯丁主教教堂(St. Augustine’s Episcopal Church),得到法官的寬恕。」

布魯克林地區檢查官查爾斯・海恩斯(Charles Hynes):「我們通過這種方式,表現出檢方人道的一面。」

不過,他們要是到這裡來,一個小時就解決問題。

這個稱為「安全認罪項目」,教堂裡有一位法官。

查爾斯・海恩斯:「人們往往不願意去法庭,我們就創造友善的環境。結果非常成功。」

法律援助協會律師唐・瑞恩(Dawn Ryan):「客戶面見法官,案件解決後,他們就可照常生活。」

多數情況下,犯錯的人都會得到寬恕,拿到一份法律檔,證明案件已了結。

查爾斯・海恩斯:「我們已經為大約3千人解除了逮捕令。」

「安全認罪項目」2010年實行以來,布魯克林地檢辦公室已經舉辦了7次類似活動。

紐約市五大區的市民都可以來這裡參與活動。

案件被解除者馬克・多爾(Michael Dorr):「1到1個半小時就能解決問題,這真是太好了。我在這裡碰到的每個人,從警官、教堂的人,到提供法律援助建議的人,都很好。」

案件被解除者凱文・拉比斯埃爾(Kevin Labissiere):「可以到教堂來,而不是去法庭,我喜歡這樣。我接到信的時候,還以為要我做社區服務呢,其實是教堂裡的法庭。我喜歡這種方式。」

遇到其它法律問題的紐約居民,比如非法移民,也可以來這裡,得到法律援助協會安全、保密的免費幫助。

法律援助協會律師唐・瑞恩:「來找我們是安全的。我們對他們所說的一切保密,未經許可,我們不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這次活動就是週五週六兩天,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地址在布魯克林D大道4301 號。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珍妮花勁頭十足 陳倩雯穩紮穩打

楚玉:紐約市首位華裔市議員陳倩雯,本來在今年的競選連任中,沒有競爭對手。不過,一位印度裔民主黨參選人珍妮・瑞古拉(Jenifer Rajkumar) 的出現,使這場選戰增加了不少看點。
金然:珍妮・瑞古拉的競選團隊,特別為她取個中文名叫「珍妮花」。下面就隨本台記者安心去會一會這兩名參選人,並到他們的競選陣營去看一看。

隨著選舉日的臨近,紐約華埠出現了一個印度裔年輕女市議員參選人的身影。她出身于一個印度移民家庭。

「父母來美國時,身上只有300美元和一個行李箱。」

父母的艱辛移民經歷,一直是她努力進取的動力。她進入美國著名學府斯坦福大學法學院進修。

「從法律學院畢業後,我有很多高薪的工作機會,但是我對這些不感興趣。」

從她年輕的臉上似乎看不出她已經有8年的從政經歷,28歲以高票贏得民主黨社區領袖頭銜,為自己的政績感到驕傲。
「有一件事我做的,就是把M9巴士重新帶回社區,現在M9巴士連接華埠,下東城和砲台公園,連接不同社區,我很自豪可以實現這一切。」

可見,她的志向不在高薪工作,而是要走上從政之路。華埠是第一選區內重要的一個社區,她對於華埠的停車問題,柏路的開放,振興小商業等問題都有自己的見解。她認為這些問題遲遲不能解決,就是這個選區的市議員沒有發出足夠強的聲音。

「我認為我們在市議會應該有一個強有力的聲音。為下東城的居民爭取權益,把他們放在第一位。我認為現在的市議員有個模式,對有些事情總會說,這個我什麼都做不了。我們需要一個市議員,可以作些什麼,所以我要競選市議員。」

在珍妮花當選後要做的事情,讓中國新年成為紐約的節日,作為第一目標,改善停車問題,發展小商業,解除商業改進區計畫等,對華埠土地的使用會發出更多聲音。

對於第一次參選市議員的珍妮花,讓選區裡的人都知道她是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做很多工作。她在華埠設立了的競選辦公室,她的競選團隊在緊張忙碌著。

競選義工 Jennifer Granovsky:「你好,伯尼,我叫珍妮,是珍妮花的競選義工 ,她要競選您所在區域的市議員。」

光是這樣打電話義工們每人每週至少要打200個。這個小鈴鐺就是報喜的鈴聲,宣佈又有一個珍妮花的支持者。

競選經理約斯頓感到在幫助珍妮花競選當中,最令他感到興奮的就是,不同社區之間加強了互動與聯繫。

「這個選區內的社區人士認為,市府要能聽到他們的聲音,我們不僅要選珍妮花去實現這一點,我們還要互相幫助,解決各自社區內的問題。」

他對珍妮花的獲勝充滿信心。
「我們將在選舉中獲勝,珍妮花將成為第一選區市議員,她將是一位很好的市議員。」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工作效果如何。記者在街上隨機採訪幾位華人。
「珍妮花 不認識。記者:那麼陳倩雯呢?認識」
「記者:你知道珍妮花嗎?不知道。記者:那陳倩雯呢?我聽說過她。」
「記者:你認識珍妮花嗎? 不認識。記者:那你認識陳倩雯。是的。」

記者: 對於第一次參選的珍妮花,可能還要下大力度讓更多社區人士認識她,瞭解她。而現任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在華人社區的知名度,不是大問題。她的競選策略是什麼呢。

陳倩雯競選經理 楊元
「選區內很多人都認識陳倩雯,支持她,我們的工作是確保這些支持成為選票,我們要給選區內數以千計的選民打電話,希望他們能支持陳倩雯,對於那些沒有倒向哪一邊的選民,我們會勸說他們到我們這邊,支持陳倩雯。」

陳倩雯的競選團隊每天也會在人潮來往的高峰期發傳單,向更多選民介紹陳倩雯。

陳倩雯在1991年首次參選失敗後,一直努力了18年,最終在2009年,如願以償,成為紐約市首位華裔女市議員。在四年的任期內,她一直致力於爭取平價住房、巴士安全、小商業復興,成立BID商改區,在桑迪颶風過後,幫助受災民眾,她表示,如果成功競選連任後,工作重點之一就是爭取更多用地,建設可負擔住房,並繼續為社區的權益發聲。

這次她競選連任,馬不停蹄奔走社區,目前已獲得華埠僑社的廣泛支持。
陳倩雯競選經理 楊元
「華人社區對陳倩雯支持力度很大,顯然,陳倩雯在華埠根基深厚,她在曼哈頓下東城生活了50多年,在社區內活躍了30多年,她在社區內認識很多,我們也是每個週末都走訪僑團。」
黃氏宗親會主席 黃耀祥
「我們支持陳倩雯議員競選連任,她一直都很支持我們的僑團,做的很好。希望更多的僑胞全力支持她,可以繼續連任。」

不過社區對陳倩雯在任期間的表現,也有不同意見。曾經在她競選市議員中,出力較大的黃華清,對陳倩雯的表現,就很失望,覺得她在幫助華埠小商業復興方面失利,而且在小巴和長巴接連被關閉後,也沒有很好的幫助他們,恢復營業,使華埠經濟繼續受挫。正如一些選民的心理,黃華青認為可以給新人一個機會。
「珍妮花要真真正正的注重我們小商業, 在華埠的發展,還利用她 做律師的經驗,為選民真真正正的去爭取權益。」

不過,陳倩雯本人對自己的競選非常有信心。
「現在我們競選的情況非常好,特別是年輕的下一代都回來幫忙,除了中國選民,還有其他種族的選民,都很支持,我覺的很高興,他們都認同我第一任的成績,很熱情的支持我連任 。」

記者: 珍妮花和陳倩雯的競選,一個盡頭十足,一個穩紮穩打,各自為自己的競選忙碌,兩人之間沒有硝煙和戰火,各位看客可以靜等結果。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無畏號航母70週年慶 百名老兵前來祝賀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是美國紐約著名的旅遊景點。8月16日是這艘航空母艦服役70週年紀念日,曾經在航母上服役的300多名老兵也前來慶賀。請看本台記者李蓮的報導。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對遊客來說是一個精彩的旅遊景點。可是對今天來到這裡的300多名老兵來說是他們用生命經歷戰爭與和平的見證。在博物館慶祝70週年之際,迎回曾在這裡服役的老兵,讓這喜慶的節日又多了一份珍貴的回憶。

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服過役的老兵們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冷戰和越南戰爭。在年近七旬重回戰艦,勾起了他們對往日的回憶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 Bills Potters:「每一天在這艘戰艦上的生活都是終生難忘的。非常有趣,航行很多,發生了很多事。」

能來參加今天的聚會,他們感觸良多。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 David Lemky:「讓你哽咽難言,因為你在上面付出很多。這是一艘偉大的戰艦。」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 Bills Potters:「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出生在這艘戰艦服役的同一年,1943年。」

為了緬懷曾經在這艘航空母艦上戰鬥過卻永遠逝去的英魂,老兵和老兵家屬在甲板上向大海投放紀念花圈。

無畏號博物館的總裁和聯合主席向前來參加此次70週年慶典的老兵們表達了真摯的感謝,並和老兵一起切蛋糕慶祝。

無畏號博物館的聯合主席 Bruce Mosler:「在這艘航母服役期間,你們長期盼望見到家人。所以我們也歡迎你們的家人今天登上這艘航母。」

在歡歌笑語中,這些昔日的老兵找回了當年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昇樺紐約報導

紐約中央車站 台灣新竹締結姊妹站

紐約中央車站和台灣新竹火車站同慶百歲誕辰並締結成為姊妹站,雙方的簽署儀式於8月16日上午在紐約的大都會運輸局總部舉行,請看本台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雙方簽署儀式由中央和新竹車站的站長共同簽署,並由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以及大都會運輸署(MTA)負責北方鐵路的總裁帕繆特(Howard Permut)擔任見證人,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也到場致詞祝賀。

大都會運輸署北方鐵路總裁霍華德・帕穆特:「很榮幸結成姐妹車站,這也是兩個車站的啟動紀念日,很特別。」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表示,東西方兩座各具特色的歷史性車站,在成為姐妹站後,將推動雙方的文化交流。

台灣新竹市市長許明財:「我想兩個站都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所建立的,而且在整個交通運輸上都趨於非常重要的一個樞紐,紐約車站100歲,那我們的新竹車站也是100歲,希望這兩個城市的來往會更加的密切。 」

由美國鐵路大王范德比爾特家族(Vanderbilt)出資興建的紐約中央車站具有百年歷史,是全美最大、也是世界最大公共建築空間的火車站,而新竹火車站則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而且在建築藝術方面獲得很高的評價。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紐約大學醫學院白衣典禮 迎新入學

又到了美國各大院校秋季開學的時候了,第16屆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白衣典禮」在今天舉行,標誌著醫學院學生職業生涯的開始,儀式上,老師們為新生一一披上白褂,以此象徵學生們承諾「以人為本」的行醫準則。請看本台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8月16日下午1點,162名紐約大學的新生參加了學院傳統的「白衣典禮」開學儀式,為自己今後的白衣天使之路啟航。

「白衣典禮」是紐約大學醫學院一系列迎新活動的最後一項,活動結束後,新生們在醫學院的學習生活就將開始。儀式上,六位優秀教員站在禮堂的講臺上,在新生們親朋好友的注視下,將代表醫生職業的白色大褂披到了他們身上。

紐約大學醫學院 學生事務副院長 Lynn Buckvar-Keltz:「作為醫學院新生,他們需要他們的白褂,因為下週開始他們將面對病人,我們想讓他們意識到,從學徒到醫生的巨大轉變。」

醫德教育主任 博士 Arthur L. Caplan:「對於新生來說,他們必須明白,醫生行業具有合作性質,你的工作跟病人息息相關,不止要知道你要做什麼,而是要讓病人做你想讓他做的。」

醫學院教師表示,來到醫學院,跟以前本科學習的最大不同是,需要真正跟病人接觸,在實踐中學會替他們著想,不再像以前完成功課那樣簡單。

紐約大學醫學院 學生事務副院長 Lynn Buckvar-Keltz:「盡力替別人著想。」

我們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發現,其實來這裏學醫的人並不都是醫學背景,他們來自不同的行業,比如有潛水員、花樣滑冰運動員、還有海軍飛行員,甚至還有電影工作者。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Justin Singh:「做電影你是在講故事,從醫你是在不斷搜取信息,架起與人溝通的橋梁,建立聯繫,這樣你才能幫到他們。」

Justin 還提到,做電影很容易變成是自己在創作,而做醫生不同。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Justin Singh:「你要讓自己俱備一定基礎,在發明新藥,發現新的治療方法之前。」

記者:在美國學醫並不是一件易事,除了要經過嚴格的培訓,還要有長時間的實習過程來積累經驗,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 :「
在美國做醫生,
肯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就是除了錢以外,
我們就不算錢,
錢一般的話,
他們說平均每個人,
會至少欠20萬美金。」

除了昂貴的學習費用外,想考進去也不容易。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平均大家申請20所學校左右,就拿哈佛醫學院來做比方吧,如果想進去的話,只有3%的幾率可以進去。」

陳菁菁本人在哈福大學讀了四年醫學類本科,又有兩年的相關工作經驗,對於為什麼最終選擇紐約來讀醫學院,她解釋道。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我來紐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跟各種不同的人打交道、有接觸,你在紐約可以看到很多,在世界另外地方看不到的病人,而且看不到的病例。」

記者:「白衣典禮」已經結束,但是他們的職業生涯才剛剛開始,他們要在這裏經過四年的嚴格培訓之後才可以拿到醫學執照。有人表示,希望他們得到醫術和醫德的雙豐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新任僑務委員長訪華埠傳統僑社

8月1日新上任的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16日展開訪問紐約三天的行程,受到紐約傳統僑社的歡迎。請看本台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中華民國僑委會新任委員長陳士魁首先來到中華公所,他表示傳統僑社是僑務的根本,凡是支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人權的核心價值,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就是僑委會的好朋友,未來將採用更多元的方式擴展僑委會的服務。

對於舊金山中華總會換旗的事,他認為有很多起因複雜,不過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隨後他在僑領們的陪同下來到哥倫布公園,在孫中山像前獻花。而後他還參訪了美東聯成公所,臺山寧陽會館等,中華公所屬下的七大僑團。本週末,他將拜會紐約台灣會館、大紐約客家會等日程。

陳士魁從1976年就進入僑務委員會,2004年派駐華府僑教中心,對於國內及海外僑教的工作經驗豐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新唐人評中國10大醜建築 大陸也熱推

楚玉:在「今日大紐約」播出的《老外看中國》節目「中國10大醜建築」,上個月在youtube上的點擊量已經突破了30萬。
金然:節目內容不僅被大量轉載,連一向遮罩新唐人電視臺的多個中國大陸網站,也分享了郝毅博的這個節目。一起來看看。

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選出的「中國10大醜建築」,備受網友推崇,連台灣知名創作人陳樂融和台灣藝人Circus,都在FB上分享了這支影片。

「第二名,站在城市裡的福祿壽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們了,因為這三個神仙被蓋成飯店後已經當選最醜建築太多次了!不過他們最近應該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讓最醜建築的冠軍寶座,沒錯!我選的第一名就是剛剛才提到的「人民日報大樓」」

台灣人喜歡這個短片還可以理解,但是中國大陸的入口網站《網易》,竟然也做了大篇幅報導。文章一開始就介紹:「《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以外國人的觀點,選出中國十大醜建築,其中《人民日報》大樓因「一柱擎天」的外型奪下冠軍。」

其實我第一次看覺得他有點在模仿英國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敗,因為Swiss Re Tower外觀怎麼看都像一個優雅漂亮的玻璃子彈,但人民日報,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應中共官場的習慣吧。」

網易的文章描述,郝毅博認為人民日報大樓是「山寨歪了」。其他還有像第七名的「西安新法門寺」,看起來像七龍珠裡天津飯的氣功炮;以及第八名的「東方之門」,像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褲子,郝毅博的這些精彩觀點,全部都收錄在網易的報導裡。

除了網易之外,大陸21CN的房產專欄和《搜房網》,都引用了郝毅博的報導。

不過,中國大陸網友也發現到了,這一張張截圖的右上角小標誌,正是《新唐人電視台》,而新唐人成立以來因為不間斷報導中共官方黑幕,長期受到中共的封鎖和壓力。

這一次大陸網站的編輯們破例放上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報導和照片,難道會是刻意放水嗎?或許可以證明的是,郝毅博的魅力,的確無邊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受中國買家親睞 長島地產成新熱點

從事地產行業的朋友們,相信對亞美地產協會不會陌生。這個協會網羅了在全美地產界的各族亞裔精英,頗具人氣。昨晚他們在長島成立了第31個分會。讓我們去現場看一下。

亞美地產協會主要針對在美國的亞裔人群,向他們提供與地產業相關的各種行業訊息。

Pablo:「我們的社區需要一個聲音,一個代表業主、地產行業的聲音。」

協會的迅速發展,得益於美國亞裔強大的購買力。而隨著大批巨額資金從中國轉移到海外,華人的購買力最讓人望塵莫及。

Chairman:「海外中國人是全美第二大地產買家。」

談到在紐約買房置業,除首當其衝的曼哈頓,越來越多華人將目光投向了高檔富裕的長島。

Katie:「第一個它的地大,第二個是長島的學區非常非常好,在全美國是數一數二的,還有,坐長島鐵路很快就到曼哈頓。」

此外,長島人文底蘊深厚,《了不起的蓋茨比》的故事就發生在長島的一座大莊園內。今年4月,一名中國買家花4,000萬美元,買下了島上的一座古堡。更有消息稱,長島豪宅區的交易,有7成來自中國買家。

亞美協會計劃在長島當地定期舉辦研討會、培訓等。同時,會員也利用其社交網絡,建立更多商業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美味佳餚的良伴 紐約州葡萄酒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在休息、社交場合以及日常餐飲過程中享用葡萄酒。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瞭解一下紐約州的葡萄酒產業。

紐約州是美國第三大葡萄酒產區,釀酒業一直是紐約州的重要經濟產業之一,它分為5個地區,擁有335個酒莊,據統計,2011年,紐約州的酒莊增長了17%。 8月13日下午,紐約州州長安德魯 庫默率領其他民選官員,商業領袖一起參觀了位於紐約州中西部的五指湖葡萄酒產區。並在晚上給「最佳紐約州美酒」的獲獎者頒發了榮譽獎杯。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 庫默:「多年來,紐約下州是美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方之一,紐約上州是美國經濟發展最慢的地方之一,這不是一個新問題了,這是個延續一個世紀的老問題,但是這是一個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我們必須要現在解決。我們現在所需要的就是宣傳, 我們只是想向人們展示我們所擁有的,五指湖所擁有的,紐約上州所擁有的,請他們來品嘗紐約州的葡萄酒。」

紐約葡萄酒以傳統工藝,品種繁多,質量上乘而著稱。

紐約葡萄酒及葡萄基金會主席Jim Trezise :「釀酒業是紐約經濟非常重要的產業,我們是美國第三大葡萄酒產地,加利福尼亞第一,華盛頓第二,紐約第三,我們有335多個酒莊,每年吸引5百萬遊客到訪我們不同的葡萄酒產地。」

到紐約州的酒莊品嘗各種葡萄酒是一種真正的傳統體驗。當你品著清涼、鬱滑的葡萄酒,聽著釀酒師介紹和分析葡萄產地的氣候與土壤,瞭解酒的釀造過程、特性與口感,無疑是最佳的享受!

紐約州農業市場專員 Patrick Hooker:「今天是有點特殊的「品味紐約」的活動,我們把人們帶到酒莊,向他們展示您可以的來這裡參觀農場,酒莊,釀酒廠等生產食品的地方。所以您可以把購買食品與旅遊結合在一起。」

著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的故居——五指湖地區風景秀麗,盛產各種葡萄酒。這裡擁有近1萬畝的葡萄園,118家酒莊,每年生產4萬噸以上的葡萄。整齊的葡萄架排列在山坡上, 一眼望去,賞心悅目。 葡萄園的盡頭有時可以看到清澈的湖泊,陽光把湖水映照得波光粼粼,別有一番景致。

Lakewood 酒莊老闆 Chris Stamp:「這個地區的美麗之處在於,五指湖地區盛產許多不同種類的優質葡萄酒,我們這一區域地處湖的緩坡區, 有很好的空氣流泄和 重礫石,這使得我們生產的雷司令葡萄酒口味非常豐富。」

雷司令葡萄酒Riesling是一種很適合東方食物的酒種,即使食物比較辛辣或是重口味的食物,如麻辣火鍋,也不會讓這種酒絲毫遜色。產於涼爽地區的雷司令有新鮮葡萄和青蘋果的香氣,自然的酸度也會和糖度相平衡。

Glenora Wine 酒莊老闆Gene Pierce: 「很多的葡萄酒,如Riesling (雷司令), Chardonnay(霞多麗)以及其它的酒 ,適合搭配亞洲食物,它們給人以涼爽、酥脆的感覺,我們發現這些酒非常適合搭配亞洲食物飲用。」

關於品酒,我們畢竟不是專家,且由於每一種葡萄都有其特色與風味,所以哪種酒的口味最佳,其實難以判定,這必須視場合、心情、甚至食物而定,更重要的還是 個人的偏好。因此在我們品賞葡萄酒時最好能夠有多種選擇,享受各種不同的風味。是否一定要去名莊、是否一定要品名酒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在不同的酒莊品嘗到不同口味的葡萄酒、瞭解酒莊的歷史、在成千上萬種葡萄酒中發現適合你自己口味的好酒!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奧斯卡影帝羅伯特•德尼祿過70大壽

好萊塢硬漢、奧斯卡影帝羅伯特•德尼祿(Robert De Niro),今天度過了他的70歲大壽。下面來看看這位好萊塢巨星的藝術歷程。

正文:德尼祿是當今美國影壇最具影響力和受歡迎的影星之一,被公認為美國演技派的代表人物。他首次走上銀幕是1963年參與拍攝影片《婚禮聚會》。

1973年,他通過在《鼓聲輕擂》(Bang the Drum Slowly)中成功飾演棒球手布魯斯•迫爾森,而在好萊塢嶄露頭角。

1974年,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的《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又讓德尼祿一舉成為超級巨星。憑藉對片中青年維托•科里昂的成功塑造,德尼祿奪得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之後,他又在影片《憤怒的公牛》(Raging Bull)中展現了他非凡的演技,通過對老拳擊手雅凱•拉莫塔的精彩演繹,再度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德尼祿 (Robert De Niro) 1976年與女星迪安•阿伯特(Diahnne Abbott)成婚 ,育有兩子,數年後離婚。1997年,德尼祿 又與他多年的女友、前空姐格蕾斯•海陶爾(Grace Hightower) 舉行了秘密婚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羅德島之旅:鍍金時代的歐洲之風

金然:又到了「週末好去處」的時間了,上週主持人臣倩帶我們一覽美國最小州羅德島的怡人風光,今天再來領略羅德島的人文風土。
楚玉:好啊,先來瞭解羅德島的建立者羅傑‧威廉斯和羅德島的「鍍金時代」。

在羅德島的首都普羅維登斯有一座雕像,立在展望公園,日夜守護著這座城市。他就是羅德島的建立者羅傑‧威廉斯。

1636年,羅傑‧威廉斯逃到了當時的普羅維登斯,他因為反對行政官員插手宗教事務而遭到迫害。之前殖民者奪取印第安人的土地,他也曾公開表示反對,受到了印第安人的信任,得以向他們買到土地,建立了現在的羅德島。

1776年,羅德島第一個從英國獨立,比其它的州早了兩個月,但卻是美國最初十三個州中最後一個批准憲法的州。

19世紀末20世紀初,正是美國處於經濟強國的時期,羅德島也在其中。

那個時代,被人稱為鍍金時代,一些現在已成為博物館的豪宅,仍然講述著曾經的輝煌。

波士頓居民 Jeff Conor: 「我去了海灘,很多豪宅,我是騎著摩托車去的。」

遊客: 「我們也想去參觀豪宅,很多地方要去。」

一座豪宅就像是一座小型宮殿,帶人穿越時空,回到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

不提室內設計,就算只在後花園中走走,都足夠讓人心曠神怡。

設計獨具匠心,連石頭雕刻的花紋都十分精細。寬敞的草坪就迎著大海,把最難以想像的美景巧妙結合,給這座建築添了一個絕佳的收筆。

坐在草坪上,或是在樓上憑欄眺望,作為這座豪華建築的過客,看得出那個時代的奢華,同時也見到了那時人們豐富的精神世界。

出了豪宅,我們再去小鎮上逛逛,新港這個小鎮人口不到三萬人,每年湧入的遊客卻達到百萬。

這些店的店名看起來都很熟悉,但是與紐約相比少了一分現代感,多了一分歐洲式的精緻。

歌聲從遠處傳來,多年來一直在這片陸地上自由的回響。羅德島作為信仰自由的起源地,奠定了美國日後自由民主的立國精神,他的包容也延續至今。

現在還見得到當初猶太人的住所與各種教堂,這座聖瑪麗亞教堂就是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舉辦婚禮的地方。

波士頓居民 Jeff Conor:「非常好,這裡的風景很美,很漂亮。」

美麗的不僅僅是風景,羅德島的歷史意義讓他更加迷人,一個不經意,那片隔海相望的國度仿佛就展現眼前。

建築、植物,這裡的一切都讓人想起歐洲,好像也置身於那個浪漫的國度。

這裡就是羅德島,保留了文藝復興的痕跡;如今,成了一片獨特的海上綠洲。

新唐人電視 臣倩 羅德島新港報導

紐約生活氣象

金然: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我們的今日大紐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裡。
楚玉:下面一起來關注生活氣象,祝您有一個美好的週末,下週同一時間,我們再見! 金然:再見。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82 67 局部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81 68 局部多雲
Albany奧本尼 82 58 晴
Island 長島 81 66 局部多雲

紐約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六 82 66 晴
週日 80 67 多雲
週一 82 70 多雲
週二 85 69 局部多雲
週三 87 71 局部多雲
週四 88 71 晴
週五 84 70 局部多雲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84° 65°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64° 57°
Houston-休士頓 晴 93° 71°
Chicago-芝加哥 晴 80° 61°
Miami-邁阿密 局部多雲 90° 80°
Atlanta-亞特蘭大 下雨72° 66°
Vancouver 溫哥華 下雨 70° 58°
Toronto 多倫多 晴 78° 57°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局部多雲 80° 67°
Boston-波士頓 局部多雲 79° 60°
Philadelphia-費城 多雲 81° 64°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雲 87° 74°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107° 82°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6 ° 66°
St. Louis 晴 82 6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