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異動奇觀:疑似光大烏龍盤圖片曝光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8月16日上午,藍籌股集體騷動,股指期貨市場也聞聲而起,A股短暫暴漲後卻在下午落寞收場。據《21世紀網》報導,上午股指瞬間上漲近6%的奇觀,源於光大證券自營盤70億的烏龍指。市場對於暴漲原因的傳聞匯總如下:

13:05最新消息:交易所已聯繫上光大,是光大系統問題,他們技術人員在查,但還沒查出原因。不管怎樣,交易應該不能作廢了。「最新問了,是有人走了我司自營通道,可能其他部。現在光大的所有高管都待在公司不準離開,等著上交所來查,氣氛緊張。

13:15最新消息:光大證券模擬盤突然切入實盤,合規部全部被停職。

13:30最新消息:50ETF股票被打漲停,猜測可能是,有機構計劃通過申購50etf換停牌的中國重工,報單時出現市價報單操作。中國石油、中石化、工行、招行成交金額均為1億元左右。

13:30最新消息:基本確定,光大證券的史上最大烏龍指,據悉不是自營,是衍生品部門做量化投資的一個ETF套利產品下單失誤。

13:35最新消息:光大證券申請交易作廢。

13:47最新傳聞:是光大證券衍生品部門做量化投資的一個ETF套利產品下單失誤,3000萬股錯寫成3000萬手。

13:55最新消息:烏龍指操作者被定為光大證券葛新元量化投資團隊。

14:17最新傳聞:市場傳差錯原因可能源於交易員離開時未鎖屏,結果保潔大媽進來做保潔,擦拭了鍵盤…(純屬市場惡搞)

14:20最新消息:是光大證券量化投資為客戶模擬演示,不小心接入實盤。

14:53最新消息:傳光大的自己核查報告已經交到會裡,下單230億,成交72億,涉及150多隻股票。

15:17最新消息:【葛新元團隊闢謠】敬告各位關心我們的朋友:今天的事件和我們光大富尊葛新元團隊沒有任何關係。我們走的是光大的經紀業務通道,非自營席位。沒有那麼多資金。我們的模擬和生產是隔離的。財務與母公司也是隔離的。

15:18最新消息:上交所發布:#重要公告#本所今日交易系統運行正常,已達成的交易將進入正常清算交收環節。

16:30最新消息:證監會發言人在8月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6日上午光大證券錯誤交易導致大盤異動,上交所和上海證監局正在對原因正在調查,目前尚未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