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車站 台灣新竹締結姊妹站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紐約中央車站和台灣新竹火車站同慶百歲誕辰並締結成為姊妹站,今天上午(8月16日)雙方的簽署儀式在大都會運輸局總部舉行,請看本臺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雙方簽署儀式由中央和新竹車站的站長共同簽署,並由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以及大都會運輸署(MTA)負責北方鐵路的總裁帕繆特(Howard Permut)擔任見證人,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也到場致詞祝賀。

大都會運輸署北方鐵路總裁霍華德•帕穆特:“很榮幸結成姐妹車站,這也是兩個車站的啟動紀念日,很特別。”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表示,東西方兩座各具特色的歷史性車站,在成為姐妹站後,將推動雙方的文化交流。

台灣新竹市市長許明財:“我想兩個站都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所建立的,而且在整個交通運輸上都趨於非常重要的一個樞紐,紐約車站100歲,那我們的新竹車站也是100歲,希望這兩個城市的來往會更加的密切。”

由美國鐵路大王範德比爾特家族(Vanderbilt)出資興建的紐約中央車站具有百年歷史,是全美最大、也是世界最大公共建築空間的火車站,而新竹火車站則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而且在建築藝術方面獲得很高的評價。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