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花勁頭十足 陳倩雯穩紮穩打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楚玉:紐約市府首位華裔市議員陳倩雯,本來在今年的競選連任中,沒有競爭對手。不過,一位印度裔民主黨參選人珍妮•瑞古拉(Jenifer Rajkumar) 的出現,使這場選戰增加了不少看點。

金然:珍妮•瑞古拉的競選團隊,特別為她取個中文名叫“珍妮花”。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安心去會一會這兩名參選人,並到他們的競選陣營去看一看。

隨著選舉日的臨近,紐約華埠出現了一個印度裔年輕女市議員參選人的身影。她出身於一個印度移民家庭。

「父母來美國時,身上只有300美元和一個行李箱。」

父母的艱辛移民經歷,一直是她努力進取的動力。她進入美國著名學府斯坦福大學法學院進修。

「從法律學院畢業後,我有很多高薪的工作機會,但是我對這些不感興趣。」

從她年輕的臉上似乎看不出她已經有8年的從政經歷,28歲以高票贏得民主黨社區領袖頭銜,為自己的政績感到驕傲。

「有一件事我做的,就是把M9巴士重新帶回社區,現在M9巴士連接華埠,下東城和砲臺公園,連接不同社區,我很自豪可以實現這一切。」

可見,她的志向不在高薪工作,而是要走上從政之路。華埠是第一選區內重要的一個社區,她對於華埠的停車問題,柏路的開放,振興小商業等問題都有自己的見解。她認為這些問題遲遲不能解決,就是這個選區的市議員沒有發出足夠強的聲音。

「我認為我們在市議會應該有一個強有力的聲音。為下東城的居民爭取權益,把他們放在第一位。我認為現在的市議員有個模式,對有些事情總會說,這個我甚麼都做不了。我們需要一個市議員,可以作些甚麼,所以我要競選市議員。」

珍妮花當選後要做的事情,讓中國新年成為紐約的節日,作為第一目標,改善停車問題,發展小商業,解除商業改進區計劃等,對華埠土地的使用會發出更多聲音。

對於第一次參選市議員的珍妮花,讓選區裡的人都知道她是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做很多工作。她在華埠設立了的競選辦公室,她的競選團隊在緊張忙碌著。

競選義工Jennifer Granovsky:「你好,伯尼,我叫珍妮,是珍妮花的競選義工 ,她要競選您所在區域的市議員。」

光是這樣打電話義工們每人每週至少要打200個。這個小鈴鐺就是報喜的鈴聲,宣佈又有一個珍妮花的支持者。

競選經理約斯頓感到在幫助珍妮花競選當中,最令他感到興奮的就是,不同社區之間加強了互動與聯繫。

「這個選區內的社區人士認為,市府要能聽到他們的聲音,我們不僅要選珍妮花去實現這一點,我們還要互相幫助,解決各自社區內的問題。」
他對珍妮花的獲勝充滿信心。
「我們將在選舉中獲勝,珍妮花將成為第一選區市議員,她將是一位很好的市議員。」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工作效果如何。記者在街上隨機採訪幾位華人。
「珍妮花,不認識。」「那麼陳倩雯呢?」「認識」
「你知道珍妮花嗎?」「不知道。」「那陳倩雯呢?」「我聽說過她。」
「你認識珍妮花嗎?」「不認識。」「那你認識陳倩雯?」「是的。」

對於第一次參選的珍妮花,可能還要下大力度讓更多社區人士認識她,了解她。而現任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在華人社區的知名度,不是大問題。她的競選策略是甚麼呢。

陳倩雯競選經理楊元:「選區內很多人都認識陳倩雯,支持她,我們的工作是確保這些支持成為選票,我們要給選區內數以千計的選民打電話,希望他們能支持陳倩雯,對於那些沒有倒向哪一邊的選民,我們會勸說他們到我們這邊,支持陳倩雯。」

陳倩雯的競選團隊每天也會在人潮來往的高峰期發傳單,向更多選民介紹陳倩雯。

陳倩雯在1991年首次參選失敗後,一直努力了18年,最終在2009年,如願以償,成為紐約市首位華裔女市議員。在四年的任期內,她一直致力於爭取平價住房、巴士安全、小商業復興,成立BID商改區,在桑迪颶風過後,幫助受災民眾,她表示,如果成功競選連任後,工作重點之一就是爭取更多用地,建設可負擔住房,並繼續為社區的權益發聲。

這次她競選連任,馬不停蹄奔走社區,目前已獲得華埠僑社的廣泛支持。

陳倩雯競選經理楊元:「華人社區對陳倩雯支持力度很大,顯然,陳倩雯在華埠根基深厚,她在曼哈頓下東城生活了50多年,在社區內活躍了30多年,她在社區內認識很多,我們也是每個週末都走訪僑團。」

黃氏宗親會主席黃耀祥:「我們支持陳倩雯議員競選連任,她一直都很支持我們的僑團,做的很好。希望更多的僑胞全力支持她,可以繼續連任。」

不過社區對陳倩雯在任期間的表現,也有不同意見。曾經在她競選市議員中,出力較大的黃華清,對陳倩雯的表現,就很失望,覺得她在幫助華埠小商業復興方面失利,而且在小巴和長巴接連被關閉後,也沒有很好的幫助他們,恢復營業,使華埠經濟繼續受挫。正如一些選民的心理,黃華青認為可以給新人一個機會。

「珍妮花要真真正正的注重我們小商業, 在華埠的發展,還利用她 做律師的經驗,為選民真真正正的去爭取權益。」

不過,陳倩雯本人對自己的競選非常有信心。

「現在我們競選的情況非常好,特別是年輕的下一代都回來幫忙,除了中國選民,還有其他種族的選民,都很支持,我覺的很高興,他們都認同我第一任的成績,很熱情的支持我連任 。」

珍妮花和陳倩雯的競選,一個盡頭十足,一個穩紮穩打,各自為自己的競選忙碌,兩人之間沒有硝煙和戰火,各位看客可以靜等結果。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