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餚的良伴 紐約州葡萄酒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中國的酒文化裡沁著糧食釀出的白酒香,西方的酒文化中則流淌著葡萄榨出的“瓊漿玉液”。現在葡萄酒已是美國人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份,越來越多的人在休息、社交場合,以及日常餐飲過程中享用葡萄酒。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紐約州的葡萄酒。

紐約州是美國第三大葡萄酒產區,釀酒業一直是紐約州的重要經濟產業之一,它分為5個地區、擁有335個酒莊,據統計,2011年,紐約州的酒莊增長了17%。

8月13日下午,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率領其他民選官員,商業領袖一起參觀了位於紐約州中西部的五指湖葡萄酒產區,並在晚上給“最佳紐約州美酒”的獲獎者頒發了榮譽獎杯。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多年來,紐約下州是美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方之一,紐約上州是美國經濟發展最慢的地方之一,這不是一個新問題了,這是個延續一個世紀的老問題,但是這是一個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我們必須要現在解決。我們現在所需要的就是宣傳,我們只是想向人們展示我們所擁有的、五指湖所擁有的、紐約上州所擁有的、請他們來品嘗紐約州的葡萄酒。”

紐約葡萄酒以傳統工藝,品種繁多,質量上乘而著稱。

紐約葡萄酒及葡萄基金會主席Jim Trezise :“釀酒業是紐約經濟非常重要的產業,我們是美國第三大葡萄酒產地,加利福尼亞第一,華盛頓第二,紐約第三,我們有335多個酒莊,每年吸引5百萬遊客到訪我們不同的葡萄酒產地。”

到紐約州的酒莊品嚐各種葡萄酒是一種真正的傳統體驗。當你品著清涼、郁滑的葡萄酒,聽著釀酒師介紹和分析葡萄產地的氣候與土壤,了解酒的釀造過程、特性與口感,無疑是最佳的享受!

紐約州農業市場專員Patrick Hooker:“今天是有點特殊的“品味紐約”的活動,我們把人們帶到酒莊,向他們展示您可以的來這裡,參觀農場、酒莊、釀酒廠等生產食品的地方。所以您可以把購買食品與旅遊結合在一起。”

著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的故居——五指湖地區風景秀麗,盛產各種葡萄酒。這裡擁有近1萬畝的葡萄園、118家酒莊,每年生產4萬噸以上的葡萄。整齊的葡萄架排列在山坡上,一眼望去賞心悅目。葡萄園的盡頭有時可以看到清澈的湖泊,陽光把湖水映照得波光粼粼,別有一番景致。

Lakewood 酒莊老闆 Chris Stamp:“這個地區的美麗之處在於五指湖地區,盛產許多不同種類的優質葡萄酒,我們這一區域地處湖的緩坡區,有很好的空氣流泄和重礫石,這使得我們生產的雷司令葡萄酒口味非常豐富。”

雷司令葡萄酒Riesling是一種很適合東方食物的酒種,即使食物比較辛辣或是重口味的食物,如麻辣火鍋也不會讓這種酒絲毫遜色。產於涼爽地區的雷司令有新鮮葡萄和青蘋果的香氣,自然的酸度也會和糖度相平衡。

Glenora Wine 酒莊老闆Gene Pierce: “很多的葡萄酒,如Riesling (雷司令), Chardonnay(霞多麗)以及其它的酒,適合搭配亞洲食物,它們給人以涼爽、酥脆的感覺,我們發現這些酒非常適合搭配亞洲食物飲用。”

關於品酒,我們畢竟不是專家,且由於每一種葡萄都有其特色與風味,所以哪種酒的口味最佳,其實難以判定,這必須視場合、心情、甚至食物而定。更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偏好。因此在我們品嘗葡萄酒時,最好能夠有多種選擇,享受各種不同的風味。是否一定要去名莊、是否一定要品名酒,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在不同的酒莊品嘗到不同口味的葡萄酒、了解酒莊的歷史、在成千上萬種葡萄酒中,發現適合你自己口味的好酒!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