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劉鐵男被送秦城監獄 第二神秘情婦浮出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消息,中共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已被送到秦城監獄,並爆劉另一位情婦是北京某公司董事長。有評論稱,劉鐵男的董事長情婦值得深揪。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8月12日下午,中共中紀委、監察部駐委紀檢組、監察局的相關領導在國家發改委內部通報劉鐵男案情時說,劉鐵男在上周已被送到秦城監獄,黨內審查已結束開始移交司法機關。 

通報還說,劉鐵男包養情婦兩人。除身居加拿大、舉報並配合案件調查的徐某外,劉鐵男另一位情婦為北京某公司董事長。

15日,署名毛開雲在博文《劉鐵男的董事長情婦會受到處罰嗎?》中表示,長期以來,大凡貪官夾雜情婦的案件,都是貪官受到處罰,情婦逍遙法外。文章說,劉鐵男的董事長情婦會受到處罰嗎?會受到什麼處罰呢?這是世人關注劉鐵男案件的一個重點關注點。

另有評論認為,「權、錢、欲和情」是聯繫貪官和情婦關係的紐帶。對很多中國官員來說,不受制約的權力及權力帶來的利益所吸引的美色,很容易就可造就權色交易場。手握項目審批大權的劉鐵男,到底給這位董事長情婦行了多少方便,無疑是公眾關注的。

文章表示,「讓貪官的情婦受到應有的處罰,這是全社會的共同呼聲。」

2012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的微博實名舉報,推動了中央紀委對劉鐵男進行調查。12月10日,中紀委成立專案調查組。2013年5月11日,劉鐵男被「雙規」。8月8日,中共當局通報劉鐵男被「雙開」。

劉鐵男被「雙開」之後,有關其涉案金額的消息不斷傳來。根據中共國家發改委8月12日的內部通報,劉鐵男除了受賄一千多萬元,其本人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及收受禮品,涉及金額超過1.4億元。

坊間傳聞劉鐵男擁有25個銀行賬戶,1900萬澳元存款,超過9公斤金條,以及25隻罕見鑽石,總值超過8.7億元人民幣。同時還包養了8個情婦。

此前有海外媒體透露,劉鐵男和其前任張國寶掌控的國家能源局是江家幫撈取巨額財富的根據地。亦有消息稱,劉鐵男被稱為江澤民家族的「財務管家」。

日前,網路傳出消息稱,劉鐵男進去后,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了。分析稱,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門驚人貪腐機密的劉鐵男「都招了」,其背後的大佬們想必坐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