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答謝讀者 公開酷刑著作版權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由大陸知名獨立攝影記者、記錄片製片人杜斌2011年出版的著作《牙刷》,近日在網際網路公開版權,可以供讀者任意閱讀下載,這本書因揭露了中共監獄對女性的酷刑迫害和尊嚴的踐踏,又被稱為女性受難紀念碑,篇幅雖短,但內容震撼人心,被譽為人權史上的一部力作。

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的作者杜斌,8月12號正式公布開放《牙刷》版權,讀者可以下載傳閱並可以以任何方式傳播。

杜斌表示,公開版權的目的是為了答謝付費購買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的支持者們。

大陸獨立攝影記者,記錄片製片人杜斌:0025「為了對聯合製片人他們購買這個記錄片的票,我為了對他們一種答謝,就要把這本書的內容放到網際網路上去讓大家共享。」

杜斌對《新唐人》表示,原本他在今年五月份就要將《牙刷》公開版權,但由於期間被中共拘留,不得不擱淺了原計劃。

《牙刷》一書於2011年2月在台灣出版, 據杜斌講述,這本書的創作靈感,來自中共監獄發明的一項酷刑。

杜斌:「它就是根據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那種酷刑,叫牙刷刷陰道,給我了一個靈感,我就寫了這本小說。」

《牙刷》自稱為後現代小說,用詩歌體的形式和後現代的文學手法記錄了共產主義監獄對女性身體和尊嚴的踐踏。

杜斌:「我只是希望讀者能夠看一看,如果說我們生活的時代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應該制止,這種對人的凌辱,應該遭到人的唾棄。」

杜斌表示,如果《牙刷》一書描寫的是事實,那這本書就有它存在的特殊價值和意義。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