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北京居首 億萬富豪年增2百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胡潤研究院與群邑智庫於14日發布了《群邑智庫•2013胡潤財富報告》。這份40頁的研究報告顯示,北京富豪數量全大陸第一,其中千萬富豪比去年增加5000人,達到18.4萬人;億萬富豪比去年增加200人,達到1.07萬人。台灣中央社對此進行了報導。

廣東位居第二,有17.2萬個千萬富豪、9600個億萬富豪。

上海排名第三,有14.7萬名千萬富豪、8500名億萬富豪。

而天津是富豪人數增加最快的城市,有1.9萬名千萬富豪、1400名億萬富豪,富豪人數排第10。

其它增速較快的還有山東、河南、雲南、貴州、青海和西藏。

此項研究還顯示,全中國有8,100個十億富豪和280個百億富豪。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千萬富豪主要分為4類:企業主、職業股民、炒房者、「金領」。其中「職業股民」比去年減少5%,而「金領」比去年增加5%。

億萬富豪主要可分為三種:企業主、「炒房者」和「職業股民」。

富豪最想擁有的是健康,最擔心的也是個人健康問題。

近3成富豪認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輕富豪這方面困擾更多。近2成女性富豪有睡眠問題。

截至2012年底,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中,千萬富豪(含億萬富豪及以上)人數已達105萬人,比上一年增加3萬人;其中億萬富豪人數已達6.45萬人,比上一年增加1,000人。千萬富豪和億萬富豪人數增速已連續2年放緩,且均為5年來最小漲幅。

去年7月31日,胡潤的一份報告說,超過16%的中國富人已移民海外,或是正在辦理移民手續,44%的人準備離開。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1/3的人在海外擁有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