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鬼同事!自私鬼最常見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即將到來,台灣的360d才庫人力資源應景的做了一項「鬼月職場驚驚事調查」,為上班族整理出存在於職場的一些鬼同事:「自私鬼」、「自大鬼」、「腦殘鬼」、「計較鬼」、「糊塗鬼」、「白目鬼」,其中以凡事不管別人、不願承擔責任的「自私鬼」同事,是公認的在職場中最常出現的鬼同事。

360d才庫人力資源15日公布這項調查表示,一般人在生活上害怕遇到好兄弟或靈異事件,在職場上也很害怕遇到一些能被稱為妖魔鬼怪的同事。

在受訪的上班族中,34%認為凡事不管別人、不願承擔責任的「自私鬼」,是最常出現的;其次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大鬼」占17%;排第三的是問啥都不清楚、狀況外的「腦殘鬼」,占16%。

其他還包括:14%選擇事事都以自己不吃虧為最高原則的「計較鬼」,9%選擇工作總是丟三落四的「糊塗鬼」,7%選擇常常得罪人、講錯話的「白目鬼」;3%選擇不敢嘗試新事物或其他處理模式的「膽小鬼」。

面對有著不同鬼文化的同事,受訪上班族為求自保也採取了不同的策略。45%選擇避之唯恐不及,能躲就躲得閃避策略;34%採取公事公辦的態度;剩餘的21%選擇勇敢面對、處理解決或放下忘記等態度。

360d才庫人力資源行銷經理陳慶玲表示,職場員工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的個性、特質不同,注重的面向自然不同,譬如有些人比較講求實際、做事一絲不苟,但這在其他人眼中,可能就是愛斤斤計較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