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來台組專業團隊 蘋果不回應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市場傳聞蘋果來台灣招聘工程師,要籌設研發團隊;蘋果表示,對傳聞不作回應。分析師推估,組專案管理小組可就近監督品質,解決導致產品延遲上市的零組件質量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媒體報導美國蘋果電腦公司準備來台徵招研發團隊,透過社交網站Linkedin,向台灣科技業工程師招手,預計找硬體、軟體等工程師,以及工程專案管理者。

協助蘋果在台行銷的公關公司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言。

科技業供應鏈分析師表示,蘋果大部分的零組件供應商都是台廠,但近期蘋果iPhone 5,以及最新的iPhone 5S都因為零組件出問題,造成產品延遲上市;不排除蘋果打算在台找專家盯零組件的品質,以就地解決問題,保證上游供貨的時程和品管。

而蘋果在台找人的傳聞已有一陣子,從第 2季以來,就有聽聞。不過,說蘋果要在台設研發中心有點誇張;若依蘋果開出的職缺來分析,組成一個零組件採購、品質檢驗的團隊,機率很高。

分析師說,以往蘋果的採購人員、專案管理幾乎都會找工程背景的人,這類人會進駐組裝廠,在日本、中國大陸等亞洲各地跑,這些人也大多是台灣人。

他說,依目前市場流傳的資訊合理推估,蘋果應該是打算籌組一個base(設點)在台灣的零組件專案管理小組,除了可以降低原先的人力成本,就近監督零組件品管,還能掌握敏感的新興市場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