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船被颱風尤特吹翻 21人獲救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昨天香港受強颱風尤特侵襲,一艘香港貨船在香港西南80公里外的南中國海翻沉,21名船員全部,在刮起15米巨浪的海中求生。香港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與中方救援人員到場將全部人救起,免於一難。

《蘋果日報》報導,運載穀麥的香港貨船「夏長」號,14日晨10時許駛至珠江口萬山群島對開海域,突然遇風90度傾斜入水下沉,21名船員決定棄船乘救生艇逃生,其中6人沒有上船,在巨浪中載浮載沉,其間情勢危急。

香港飛行服務隊接到報警後,立即派出一架定翼機及兩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趕赴救援,救起其中19人,另2人則由中國船隻救起。

不過,事件中一名救援人員被強風吹起的救生勾擊中前額,幸僅擦傷,最終負傷完成任務後送院敷治。

據悉,今次強颱風尤特的威力,相比08年颱風黑格比弱,當年水浸大澳的居民感受猶深,雖然尤特比預期平靜,但住在棚屋的居民未敢鬆懈,預先用繩綁好簷篷防風,整晚提高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