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審修法生效 2百軍囚大移監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高天武綜合報導)台灣司法史上最大規模移監行動在今天(15日)上午展開,軍方動員憲兵押解254名軍犯移送11處法務部所屬監獄。移往台北監獄的軍囚從北部軍事看守所出發,在8時42分抵達北監。另外,台南軍監的34名軍囚上午9時15分移入彰化監獄,其中17人為刑期10年以上的重刑犯。

據中央社報導,接收軍事案件受刑人的南、北11個監所分別為:宜蘭監獄2人、屏東監獄30人、高雄監獄1人、嘉義監獄 34人、雲林第一監獄34人、雲林第二監獄33人、新竹監獄2人、彰化監獄34人、台北監獄10人、台南監獄41人 、台南監獄分監33人。

在桃園方面,縣警局保安大隊的開道下,憲兵個個全副武裝、荷槍實彈,搭乘2台休旅車、2台印有憲兵字樣的黑色轎車,從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上的國防部北部軍事法院檢察署看守所出發,在上午8時42分左右抵達台北監獄。

國防部台南監獄凌晨起也展開移監行動,其中位於彰化二林的彰化監獄也有軍囚移入。彰化監獄表示,今天共有34名軍監犯移入,其中17人為刑期10年以上的重刑犯。犯人抵達監獄後,將安排住進6人1間的舍房,日常生活作息比照一般受刑犯,不會有特殊待遇。

移監名單之中,備受矚目者包括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共諜案的前陸軍少將羅賢哲、貪汙案的前陸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中將、前中科院長陳友武中將、前憲兵司令何雍堅中將。

中檢成立專組偵辦

軍事審判修法後新制今天上路,台中地院及台中地檢署今天分別受理軍事司法案件各16件及50件。台中地檢署因應案件轉移,動員5名檢察官成立軍事專組偵辦。

另外,軍事審判法修正條文今天生效,軍事院檢上午移交十大箱卷證到桃園地院、地檢署,其中包括眾所矚目的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

洪仲丘案移審桃園地方法院於上午10時抽籤分案,由勤股法官丁俞尹等3名法官組合議庭,被告包括陸軍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1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