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年傳統民俗技驚美西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26位身負民俗運動技藝的、由臺北市政府甄選的小朋友,8月13日在洛杉磯當地主流小學交流訪演。精彩的演出,使幾百名師生共同欣賞到一場台灣特色民俗運動之美。一起來看洛杉磯的報導。

加州明媚的陽光下,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 為洛杉磯都市山丘小學的師生們表演了「飛毽、扯鈴、跳繩」傳統民俗三項。這26位身手不凡的小朋友,將傳統技巧與舞蹈、體操、和劇場表演的元素相結合,通過團隊間完美的默契配合,呈現了中華傳統技藝之美。

都市山丘小學校長富吉:「我們對台灣小朋友的到來非常高興,我們可以學習台灣文化。」

這些小朋友的年齡大多在12歲到14歲之間,雖然年紀小小,但是在習練民俗技藝上卻不怕辛苦。

團隊成員林俐伶:「辛苦,但是到最後就是看到我們有這樣的成果很開心。」

訪問團的小朋友們還與都市山丘小學師生分組交流互動,雖然語言不通,卻毫不影響噹地小朋友們對中華傳統民俗運動的喜愛。

都市山丘小學學生羅洪:「是,我想學。」

負責此次交流活動的何雅娟團長表達了對這群孩子的期許。

「希望學生的學習可以獲得一個更多的事業的提升。」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此次前來美國將在西岸7個城市訪問表演,活動由洛杉磯「台灣書院」志工團協助安排。

新唐人記者尉然、黃宮瑞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