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流血 國際社會譴責暴力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埃及軍方的行動,也讓國際社會震驚並強烈關注,包括美國等西方大國紛紛譴責,呼籲埃及政府停止使用暴力,尊重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美國強烈譴責埃及對示威者使用暴力。我們再三呼籲埃及軍方和安全部隊表現出克制,呼籲政府尊重公民的普世權利,正如我們曾經敦促抗議者和平示威一樣。”

“無疑,我們夜間看到的暴力是向錯誤方向邁出的一步。這表明,他們現在並沒有兌現他們過渡到民選文職政府的承諾,並沒有緻力於包容一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代理發言人愛德華多•德爾布伊(Eduardo del Buey):“秘書長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埃及安全部隊今天動用武器清理開羅示威營地時,開羅發生的暴力。”

西方其他主要國家也紛紛譴責暴力,英國譴責埃及軍方武力清場﹔德國則呼籲各派放棄使用武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