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8月1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槍決視頻,再引燃死刑爭論

近日一段五分鐘的死刑槍決視頻,在中國網絡熱烈廣傳,超過200萬人點閱。視頻中一名男子在野外遭到槍決死亡,整個過程引髮網民熱烈爭論。去年中國被執行死刑的罪犯約3000人,全球最多。

美國《華爾街日報》
好萊塢在與中國的稅務糾紛中佔上風

好萊塢多家電影公司與中共國有的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在票房分帳的增值稅問題存在著糾紛,現在有望落幕,好萊塢公司可望收到被拖欠的數百萬美元票房收入。不過這項分帳糾紛也讓好萊塢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

法國《世界報》
中國發生喝農藥集體自殺事件

至少十名中國人試圖在北京大街上喝農藥集體自殺,被及時送往醫院。這些自殺者身穿印有「哈爾濱鐵路局」字樣的T恤衫。中國鐵道部由於重大事故頻發以及腐敗醜聞,已於今年被撤銷,可能讓職工失去工作。

日本CNN
世界最高樓落成後經濟就衰退,下一個輪到中國?

過去150年來,每當某個國家興建「世界最高大樓」後,該國經濟也往往跟著衰退。中國湖南高度838 米的「天空城市」,預計明年成為世界第一高樓,但外界認為大量資金投入之後,中國經濟也可能跟著陷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