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餐走俏美國 食潮新風尚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藉著紐約餐館週的良機,人們可以品嚐不同風格的美食。其中一些極具特色的餐館在餐館週嶄露頭角。有一家秘魯餐廳的席位在短短時間內就被訂滿了,和我們的記者承懿一起去一探究竟。

去年美國著名餐廳評論員說秘魯美食是美事潮流的新趨勢,一句話就引發秘魯美食走俏北美。秘魯菜餚融合了西班牙、中國、日本和土著印第安風味風味,菜式豐富又多元。今天我們就來到Raymi揭開秘魯菜的面紗。

秘魯物產豐富,全國分三個區域,海岸帶,安第斯山區以及亞馬遜雨林區,每個區域各具特色。蕃薯和玉米是當地農業經濟的主要支柱。前菜Papa Amarilla主廚用蕃薯皮,花生,土豆幹以及巧克力醬做醬汁和點綴。

Erik:「很豐富,濃郁,各種味道,這太棒了,我願意天天吃這個。」

秘魯漁產豐富,秘魯人用了不少海鮮入菜。酸橘汁醃魚是秘魯的特色菜,也是許多秘魯人最愛的菜式。這道菜以鮮鱸魚粒配上傳統海鮮湯、檸檬汁煮成的湯汁,配上洋蔥等。味道微酸又辣,很有特色。

我們要在這裡找到秘魯食材,用這些東西做菜。只能用找得到的材料,發揮廚技做菜,彌補食材缺失。

主廚大力推薦的甜品是水果布丁,經過特別醃製的橙子切丁,加入一種類似酸奶的秘魯食品。口感潤滑,味道實在很特別。

做了十一年的廚師,艾瑞克了解越來越多的美食以及秘魯的飲食文化,就越能深入了解自己。

艾瑞克:「我學者愛上這些食物,特別是尋找應該提供甚麼。」

秘魯菜像中餐一樣色香味俱全,講究口感。秘魯菜偏濃郁,吃幾口就能感受到南美的熱情豪邁。南美名菜醃海鮮就源自秘魯,可見秘魯菜在國際餐飲界地位是愈來愈高。那您不妨趁著餐館週,來感受秘魯菜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承懿、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