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又吃房 佛羅里達渡假村遭吞噬(視頻)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一渡假村,因為突然塌陷的天坑(sinkhole)導致渡假村樓房遭吞噬,幸好工作人員緊急順利疏散,沒有人員傷亡。消防局表示,這處天坑愈陷愈深,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向外擴大。

位於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西方約16公里處的「夏天海灣渡假勝地」(Summer Bay Resort),當地11日(周日)晚間11時開始,在渡假村中間出現建築屋塌陷情況,到12日凌晨3時左右,整棟三層樓建築已有30%被吞入土裡,形成一個大約15英尺深的「天坑」。據瞭解,這棟建築物15年前建成,地基顯示穩固,事故之前沒有顯示有天坑形成的跡象。

由於度假村距離迪士尼世界大約10分鐘路程,因此許多帶著小孩的家庭選擇在此住宿。據目擊者陳述,事發當時他們先聽見窗戶碎裂的聲音,接著感覺整棟房子慢慢下沉。所幸旅館警衛及員工立即進行疏散,35名客人全在結構崩塌前脫困。

目擊者Maggie Ghamry表示,一對夫婦和嬰兒從一個窗戶中逃出,因為門框塌了。Ghamry 說:「他、妻子和一個小嬰孩,他必須把窗戶打破,這樣他們可以逃生。」「到處都是破碎的窗戶。」「一位婦女坐在浴缸中,浴缸漂浮了起來。她抓了兩件短衣服,其它什麼都沒有帶。」

其實天坑吃房、吃人在佛羅里達州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60年來在佛羅里達州有紀錄的天坑就超過3千個,近幾年也不斷在發生。今年2月底,位於佛羅里達的一棟住宅臥室地面突然塌陷,吞噬了正在就寢的36歲的傑夫‧布希。由於坑洞持續擴大,屍體至今仍未尋獲。

佛州地質學家喬納森‧亞瑟(Jonathan Arthur)表示,由於佛州地底下有許多石灰岩和天然岩洞久經酸雨的侵蝕,因而產生天坑。亞瑟稱,每年2月是整個佛州俗稱的「天坑季」(sinkhole season)開始,恰好與佛州雨季起始時間同步,通常持續到夏季末。

(Youtube視頻,內容如被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