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中文網站遭黑客襲擊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西藏流亡政府說,黑客攻擊了它的中文網站。在此之前,一家電腦安全公司警告說,瀏覽這個網站的訪客的電腦將面臨染上一種能夠使他們被追蹤的間諜軟件的病毒。

藏人行政中央的發言人扎西平措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設在印度的政府機構僱員無法登陸這個網頁,他說目前還沒有多少有關這次網絡攻擊的細節。

他說:“我們所知道的是,藏人行政中央的中文網站受到攻擊。我們無法登陸我們的網站。我們處理網絡維修和安全的部門正在調查此事。”

扎西平措還無法證實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的警告。這家網絡安全公司警告說,西藏流亡政府的中文網站可能已經被染上病毒,登陸這個網站的訪客電腦將被傳染。

這個事件表明北京可能正在試圖監視西藏活動人士和登陸其網站的其他人的動向。

扎西平措說:“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因為我們知道藏人行政中央的網站過去遭受過這類襲擊。”

扎西平措說,最新的網絡攻擊事件的來源還沒有確定。但是他承認過去針對他們的大多數網絡攻擊來源於中國。中國當局把達賴喇嘛看作是主張暴力的分裂分子。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自1959年藏人反抗中國統治的起義失敗後一直住在印度的達蘭薩拉。現年78歲的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在那裏推動讓西藏實現更大程度的自治。

卡巴斯基實驗室星期一表示,自2011年以來,藏人行政中央的網站一直受到同一組黑客的攻擊。藏人行政中央的英文網站在星期二看起來運轉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