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後方」再起餘震 川公安副局長遭查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隨著近日中共高層達成「倒周永康」共識的消息傳出後,周永康的「大後方」 四川,餘震不斷。繼李春城、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后,四川多位富商被「翻出」。而綿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劉曉輝日前據傳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調查原因或與之前被警方以涉嫌窩藏、包庇罪「控制」的四川富豪劉漢有關。

《四川法制報》8月13日報導,有關部門於5月9日在綿陽公安局黨組會上宣布了對劉曉輝的調查決定,將其帶走。至今,劉曉輝的朋友和同事均不知其被帶往了何處。

現年42歲的劉曉輝原是四川綿陽公安局最年輕副局長,涉嫌包庇富商劉漢而遭到調查。

劉漢今年5月遭警方逮捕,被指與李春城案有關係,引發四川官、商界震撼。

綿陽當地傳聞劉曉輝遭查的原因可能是提供槍枝給劉漢、接受劉漢所有金路集團的股票。

報導引述當地公安內部人士分析,劉曉輝雖然不可能提供警方槍枝給劉漢,不過確實有管道接觸其他來源槍械。至於接受餽贈股票,該人士稱可能不實。

劉曉輝多次獲得當局頒發獎章,是四川乃至全國警界紅極一時的名人,還被中共媒體稱為「打黑英雄」。

劉漢系江系貪腐鏈中的重要人物

曾被大陸媒體宣傳為「川中首善」的劉漢,2013年3月20日,被曝光稱在京被控制。消息稱,劉及其前妻在北京兩會後期被警方「控制」,具體原因及狀態不明。

《大紀元新聞網》3月23日的報導指,劉漢本人是江派官員貪腐鏈中的一個重要人物,掌握江派黑道洗錢的大量秘密,劉漢被密捕內幕驚人。

劉漢被扣的新聞出來后,新浪網列出了劉漢的關係網:他與大連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還有其堂弟、宏達集團的劉滄龍形成一個具有與江系高官「官商勾結」的獨特風景: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劉漢和堂弟劉滄龍,則與周永康等江派貪腐官員有深度瓜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