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律師入黑名單 不準會見當事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遼寧大連車忠山等11名法輪功學員,因為安裝《新唐人電視臺》衛星接收器,被中共當局非法審理的案件,在8月2號辯護律師集體退庭後,大連中山區法院下達文件規定,不准程海、張磊等7位律師會見車忠山案,及其他代理案件的當事人。有律師表示,這是公然踐踏法律的行為。

8月12號晚上9點多,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說,「確切消息,大連中山區法院向大連看守所下達文件(中刑初字108號)規定:程海、梁小軍、王全章、張磊、王興、趙永林、陳建剛七名律師,不得會見包括車忠山案(「安鍋案」),以及其他代理案件的當事人。」

隨後,幾名相關律師在微博中證實了這件事。

律師張磊:「我是昨天聽說的,大連8月2號開庭的案件當中,我們認為那個法院已經不具備辯護律師履行基本職責,我們有理由退出法院,但並不能導致我們辯護權的喪失,中山區法院這個通知是有爭議的,我們不認可。」

在大連「安鍋案」中,三次被毆打的程海律師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程海律師:「這個規定是一種濫用職權的犯罪行為,法院對會見沒任何權利(干涉)真正犯罪的是大連市看守所,(但)歸大連市公安局管,中山區法院是協同犯罪。是公然踐踏法律的行為。」

2012年7月6號,大連79名安裝新唐人衛星節目接收器的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其中13名所謂技術人員,被中山區檢察院非法提起公訴。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