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癡」被捕29次 1/3人生入獄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訊】美國紐約一名年近半百的男子,8歲就能熟背整個地鐵路線圖,對列車和鐵道系統瞭若指掌到破表,可說是一名「地鐵癡」。不過,這名地鐵癡並未成為地鐵司機,卻經常「以為」自己是地鐵或巴士司機,而犯下非法駕駛地鐵或巴士的罪行,迄今他已被捕29次,目前正在紐約服刑。

49歲的麥可倫(Darius McCollum)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犯下駕駛地鐵列車、偷走公車,甚至是穿上制服假冒列車長或是鐵軌員工等罪行,一生約1/3的時間在監牢中度過。

麥可倫說,他8歲時就能熟背整個地鐵路線圖,很多人有交通上的問題,都會問他。

他15歲時曾駕駛紐約地鐵列車,開了6站,一整車的乘客都沒發現異樣。2010年,他偷走了一輛巴士,並開上高速公路,目前正為這起犯罪在紐約里克斯島監獄服役。

麥可倫的故事頗為人知。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正在拍攝中,他也有自己的維基百科頁面。

律師巴特勒(Sally Butler)表示,麥可倫得了一種「亞斯伯格症」、現正名為「自閉症譜系障礙」的症狀,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患者興趣狹隘,並會重複特定行為。

巴特勒說,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同意麥可倫有病的說法,願意從輕量刑。雖然慣犯的徒刑可判15年,但檢察官辦公室僅建議判刑2年半到5年,但麥可倫需接受自願認知行為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