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機場大火 外交部:台旅客安全無虞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訊】7日清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喬莫‧肯雅塔國際機場突發大火。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肯亞國際機場起火影響航班,部分台灣旅客因無法經肯亞轉機,人仍在尚比亞機場,所幸安全無虞。

據肯尼亞官方消息,大火發生在早上5時左右,起火點最初位于機場入境手續辦理大廳,此後向整個到達大廳蔓延。肯尼亞機場管理局隨後立即在社交網頁發布消息,稱火勢非常嚴重,乘客已被安全轉移,消防人員已部署到位。並稱機場所有起降航班都已取消,所有到達飛機都將在肯尼亞其他機場備降。

據中央社報導,約有20名台灣旅行團旅客因無法經肯亞轉機,至今仍滯留在尚比亞機場。

高安下午受訪表示,肯亞國際機場是因電線走火引發火警,並非恐怖攻擊;目前人在尚比亞機場的台灣旅客安全無虞。

高安表示,兼轄肯亞的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目前正在積極協調處理,也與出團的晴天、豪福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取得連繫。由於南非駐處距離肯亞有距離因素,駐處已先連絡肯亞當地台商僑胞就近協助。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表示,外交部在肯亞並無辦事處,亞非司已請位於肯亞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人員協助;旅客是否可能直接從尚比亞經其他路線回台,外交部也連絡旅行社持續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