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襲擊案 一失蹤中國男子被找到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阿富汗當局表示,上週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的一所公寓遭襲事件中,失蹤的兩名中國公民中有一人已經獲救,警方正在搜索另外一名失蹤者的下落,在此襲擊中還有三名中國公民喪生。

中共駐喀布爾大使館的消息也確認,失蹤的兩名中國男子中的一名已經成功脫險,此前有消息說他是被美軍士兵解救出來的。阿富汗警方正在全力調查這起案件,襲擊發生的公寓樓已經被警方封鎖。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賽迪克•賽地奇:「這起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因為沒有恐怖主義組織聲稱對這一事件負責。另兩名參加聚會的中國人失蹤,幸運的是警方找到其中一人,目前正在對他進行詢問,了解當晚到底發生了甚麼。」

襲擊還導致三名中國人喪生。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賽迪克•賽地奇:「喀布爾警方記錄了一起發生在喀布爾省的案件,3名中國公民被殺,經過調查,警方發現,很明顯,他們是被其中一名中國人邀請來聚會的,然後就發生了這起事件。」

儘管阿富汗安全狀況不佳,對資源的追逐,使得很多中資企業在當地投資開發,主要集中在石油礦產等領域,中冶集團投資的阿富汗南部的艾納克銅礦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銅礦之一,儲量佔中國總儲量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