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村民抗強拆 《財新網》記者遭綁架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大陸法律界人士趙曉光在微博爆料,8月10號,青島平度市警方手持武器,將《財新網》記者陳寶成和他的家人、鄰居暴打後強行綁架。陳寶成之前曾曝光當地政府違法拆遷內幕。很多律師和網民紛紛站出聲援,呼籲當局儘快放人。

事件目擊者趙曉光在微博上形容「現場驚心動魄「教科書講的甚麼人權蕩然無存」,自己雖然儘力調解,但「仍未阻止慘劇發生」。陳寶成的妻子也在微博上說,陳寶成等人被平度市公安局警察帶領地痞強行帶走。

陳寶成的情況引發了大量網友的關注,但目前他的下落仍然無人知曉。

陳寶成委託的土地維權律師朱孝頂:「不清楚他的情況,現在不清楚。」

平度市城關派出所:「這個俺不確定,你往別地方打電話吧!你問刑警隊吧。」

《新唐人》記者致電平度刑警大隊,但值班警員表示,根本不知道誰是陳寶成。

因平度當局違法征地拆遷,陳寶成一直帶領村民進行土地維權。陳寶成曾向媒體透露,他掌握著足以令平度、乃至山東官方地震的證據,因此當局對他騷擾不斷。今年2月陳寶成更是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員的伏擊,一度引起公眾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