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 海豚海獅泡冰塊水消暑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這禮拜四臺北高溫飆破39.3度,創下百年來的記錄,連日的高溫,不只是人站在太陽下會熱到受不了,就連在水中的海洋動物也需要消消暑,像是海獅海豚是怎麼度過炎熱夏天的呢?

工作人員:「模範生大雄。」

肺活量十足的海獅在臺上認真表演,還熱情的對觀眾獻吻,不過天氣炎熱到臺下觀眾邊看邊搧風,賣力演出的海獅在舞臺上想必也是揮汗如雨。

努力過後終於得到獎賞,工作人員把冰塊丟了出去,2只海獅一個噗通跳進水裡,等不及也要來泡泡水、吃吃冰,好好的消消暑氣。

工作人員:「夏天我們還是會把水降溫,這樣的一個工作,讓牠們做消暑的動作,偶爾我們會加入冰塊,讓牠們更涼快一點,讓牠們去吃,讓牠們去玩,來度過這樣比較炎熱的夏天。」

海豚一只一只排排站、張開大嘴巴,一口就把大冰塊吞了下去,炎炎夏日,光是泡在冷水裡還不夠,海洋公園還特地準備了這一道私房料理,在大大的冰塊裡,封存了新鮮美味的魚,讓海豚一看到就忍不住口水直流。

工作人員:「這也是當作給牠們的一個獎勵,就像小朋友做事情做得好,給他一個糖果一樣。」

全臺飆高溫,就連海洋生物也凍未條,還好下了工作崗位後,能夠品嚐海鮮冰來降溫解渴,也算是大熱天中的小小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