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國人阿富汗被殺 1人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官方媒體發表中國駐阿富汗使館的聲明說,人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處公寓內發現有三名中國公民被殺,還有一人失蹤。聲明說,死者是在星期四(8月8日)遇害的。

 
最初的消息是,人們發現有兩人在公寓裡被殺,兩人失蹤,但後來一人屍體被找到。
 
中國使館的聲明沒有提到死者的性別和身份以及殺人動機。路透社說,阿富汗官員星期六沒有回答媒體的電話和電郵查詢。星期六是三天開齋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網絡傳出的現場照片顯示,公寓房間雜亂破舊,陳設簡陋。
 
《紐約時報》發自喀布爾的一則報導說,星期五晚間,對情況了解有限的喀布爾警察局刑偵隊長扎希爾將軍說,兩具屍體是星期五早晨發現的,死者被害的具體時間尚不清楚。他相信,兩名死者是來自中國的妓女。中國網絡傳出的消息說,被發現的第三名死者以及失蹤者是男性。
 
公寓業主對《紐約時報》說,他不清楚具體的住戶是誰,但他把房間租給了一名虔誠的中國穆斯林,這名男子已被警方帶走問話。
 
近年來,大批中國人不懼危險來到阿富汗,他們有的投資做生意,有的從事餐飲等服務業,還有的是提供性服務的妓女。
 
主要居民為穆斯林的阿富汗雖然是保守國家,但是在國際人員雲集的喀布爾,娼妓行業興盛,性工作者包括阿富汗本地人,也有來自中國和前蘇聯的女子。
 
動盪的阿富汗給中國人帶來商機,但同時也伴隨著風險。國有的中冶集團在2008年獲得了阿富汗阿亞納克的銅礦開採權,然而,由於反叛分子的威脅以及佛教古蹟保護問題,生產一再推遲。火箭襲擊曾迫使大約150名中國工人逃離,他們在去年11月返回銅礦。路透社的報導說,沒有跡象表明喀布爾的這次謀殺事件與銅礦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