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輸美矽鐵 美反傾銷調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美國商務部9日宣布,將調查俄羅斯和委內瑞拉是否傾銷輸美矽鐵合金(Ferrosilicon)。這次反傾銷調查的提案是由「環球特殊金屬」(Globe Specialty Metals Inc.)、橡膠和造紙等美國相關產業共同提出的。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ITC預定9月3日前,初判俄羅斯與委內瑞拉輸美矽鐵是否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若造成損害屬實,商務部將於12月公布傾銷稅率初判。

恰巧,商務部反傾銷調查的兩國與美國近來都因斯諾登(Edward Snowden)事件而關係緊張。俄羅斯稍早已給予斯諾登一年臨時庇護,而委內瑞拉則曾提出願意給予斯諾登庇護。

美國業者主張,對俄羅斯輸美矽鐵課徵的反傾銷稅介於21.85%至60.78%之間,而對委內瑞拉,則為20.07%到60.11%不等。

數據顯示,去年俄羅斯輸美矽鐵金額1億5341萬美元,委內瑞拉為3947萬美元。

矽鐵合金(Ferrosilicon)是鐵和矽組成的鐵合金,是煉鋼用的脫氧劑,也是生產鐵合金與化學工業使用的還原劑,在金屬及其他工業應用廣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