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近千警民對峙 3維人被開槍打死

【新唐人2013年8月10日訊】(自由亞洲報導)新疆阿克蘇阿依庫勒鎮派出所的警察8月8號開齋節凌晨與當地群眾發生衝突,警察向群眾開槍,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本台維語部記者採訪阿依庫勒鎮派出所副所長奧斯曼時得知,事發原因是當地警察20多人7號晚上抓捕4名被指稱從事非法宗教活動的人士,和圍觀的群眾發生爭執,圍觀群眾越來越多,多達500多人,警察方面增援也達500人,雙方對峙了四個多小時。

奧斯曼說,8號凌晨,警方開始向群眾開槍,打死三人,20多人受傷。警察也受到群眾用石頭等襲擊,有12人受傷。

但是《環球時報》報道說,死亡人數為4人。《環球時報》上的報道已經無法找到。

本台維語部的報道說,一個月前封齋開始時,政府派遣71人組成的工作組到阿依庫勒鎮監督檢查封齋的情況,勸導人們不要從事宗教活動。這起流血事件就是工作組人員向警方報告有人從事宗教活動而引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