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基地組織的分散構成重大威脅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歐巴馬總統重申,基地組織的核心網絡已被“重創”,但是這個恐怖組織和其他極端分子已經演變成區域性的組織,可能構成很大的危險。

歐巴馬指出,基地組織的也門分支以及阿拉伯半島分支就是這一類集團,近來許多美國使館關閉就是這類集團造成的頭條新聞。

他說,像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這樣的集團不大可能製造2001年9-11那樣的恐怖襲擊,但是他們有能力襲擊美國使館和企業,或者擾亂和破壞那些治安薄弱的國家。

他說,這一新的現實要求美國制定加強也門等盟友的戰略,使他們自己有能力對付這些地區威脅。他說,美國還必須保持警惕,追捕可能正在實施陰謀的已知恐怖份子。

歐巴馬稱反恐為繼續不斷的進程。他說,美國不可能徹底根除恐怖主義,但是削弱恐怖主義,並加強夥伴關係,這樣,恐怖主義就不會構成9-11恐怖襲擊那種可怕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