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諾改革監聽 增強隱私保護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斯諾登洩密事件引發美國國內對監控計劃的廣泛討論。週五,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出臺一系列措施改善國安局的監聽項目,擴大項目運作的透明度,同時增強個人隱私保護。

美國總統歐巴馬:「僅僅是我作為總統對這些(監控)項目有信心是不夠的,美國民眾也需要對此有信心。」

歐巴馬表示,不會停止收集電話通話記錄,但會改革監控手段,增強透明度。歐巴馬強調,美國政府不會針對普通民眾,監控是為了保護美國及其盟友。

此外,政府將與國會協商審議愛國者法案,明確國安局獲得的合法權限,同時增加對其行動的監督,加強其獲得信息的使用限制。

歐巴馬表示,他歡迎針對國安局監控項目的討論,並在尋求國家安全與私人顧慮之間更好的平衡。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就是我們將如何去解決我們之間存在的分歧,通過激烈的公開辯論,以憲法為指導,尊重我們國家的法制傳統,尊重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