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流污染超標 已持續20年?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近期,大陸環保部門檢查北京地表水環境質量,發現北京城市下游各水系都存在污染,全市五大水系中所查的50條河流,除了9條乾枯無水外,每條水質污染都超標。專家指出,這種污染狀態,已經持續了大概20多年了。

8月8號,大陸媒體報導說,大陸環保部門調查了永定河、大清河、北運河、潮白河和薊運河五大水系的50條河流

檢測河流水質,發現全部污染超標,其中,北運河水系排入小龍河的一條水溝裡,水質監測結果顯示,化學需氧量、氨氮和總磷分別超標94.75倍、75.5倍和26倍。

北京環保自願者、民間水專家張峻峰:「這種現象並不是說今天才發生的,而是長久以來一直是這處狀態,已經持續了大概已有20多年的時間了。」

張峻峰指出,北京下游各水系,就是城市污水的排泄河道,一些污水沒經過處理就排放了,尤其夏季,河水都發黑發臭。

大陸環保人士秦強:「現在不光是他那個地方,你說(中國)哪個地方沒有?就像我現在居住在山東德州,臨沂他們打出的水都是苦鹹,附近還有個造紙廠,那水更沒法喝,政府管嗎?不管,他們在乎的是稅收,並不是環境。」

秦強認為,這些問題的根源不在化工廠或城市垃圾用水,真正根源在政府那裏,政府監管不到位,為了利益不管老百姓死活。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