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第一案」原告離庭 判敗訴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六四」人士羅茜狀告湖南司法局,7號在長沙芙蓉區法院開審。羅茜認為法庭程序違法,與律師退庭抗議。而法院在原告不在場的情況下判羅茜敗訴,他的代理律師唐吉田表示,要上訴。羅茜因為親身以司法程序反抗政治迫害,被稱「六四第一案」。

去年羅茜參加司法考試合格,但當局取消他的考試成績,為此羅茜提起行政複議後,遭到駁回。

六四人士羅茜代理律師唐吉田:「你可以禁止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做律師、法官,但是不能剝奪考試的權利,更不能考試成績合格後強行取消。」

據羅茜代理律師唐吉田介紹,法官鍾浩(音譯)在開庭之前拒不調取對羅茜有力的證據,同時剝奪他的代理權。

唐吉田:「開庭的時候,我們沒有認同法庭的合法性,要求他整體迴避,但是他們經過閉門會,不同意,仍然審。後來又經過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強行宣判,羅茜退庭表示抗議。」

目前,羅茜電話打不通,律師推測可能被國保控制。7號當天,湖南當地的民主人士歐陽經華、周志榮等人也遭到國保問話。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榮:「我昨天本來是要去的,被湘南市政法委書記為首的有6、7個人,把我弄到他們那裏開會。讓我不要管閑事。」

現年44歲的羅茜六四時在北京讀書,因參加民主遊行被判刑,20多年來深受中共當局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