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毒奶事件發酵 加華人憂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中國的奶粉又出現問題了!而且這次是洋奶粉,八月初爆出的新西蘭毒奶事件日前不斷髮酵,中國、俄羅斯、越南等多個國家已陸續暫停從恆天然公司進口乳製品。那麼與中國大陸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海外華人如何看待這次的“毒奶風暴”,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發自加拿大華人聚居最多的城市多倫多的報導。

在得知新西蘭恆天然乳制產品查出致命肉毒桿菌後,中國停止了從新西蘭進口奶粉。加拿大的華人心系大陸親友十分的擔心。

多倫多華裔移民朱女士:「當然擔心了,也問過他們,他們就說有的有反應。」

多倫多華裔移民賴女士:「我真的很吃驚,怎麼會這樣,因為他們唯一可以吃的就是奶粉。」

娃哈哈和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是受到影響的其中兩家公司,而後者已對12個批次的奶粉啟動召回程序。在加拿大,大型華人連鎖超市大統華也有售賣娃哈哈產品和多美滋奶粉,有沒有危險呢?

大統華超市加東發言人Paul Ho:「娃哈哈或者多美滋奶粉這樣,我們的這一批沒有被感染到,不是國內那一批,我們和那個供應商連絡過,供貨商給了我們一個通知,他們供給加拿大那批貨是安全的。」

大統華超市加東發言人何旭華表示,雖然目前上架的商品中沒有受污染產品,不過他們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以及聯邦食品檢驗局的通知,以採取相應措施以保護消費者安全。

恆天然如今面臨重創,戲劇性的是,2008年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醜聞中它一直推動事件的發展,改變了以國產奶粉品牌為主的乳業市場格局。當地一些華人認為,中共政府應該吸取教訓,對食品監管真正負起責任。

多倫多華裔移民李先生:「這是中國政府應該深思熟慮的,這很關鍵的,不能永遠這樣下去,因為這樣不但你人民的生命受影響,而且你的經濟受打擊。」

加拿大大型超市loblaw也回應新唐人,他們的食品供應嚴格遵守聯邦和省衛生部門規定,這次的毒奶粉事件對loblaw旗下的產品沒有任何影響。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